close

現階段該學會的是「使談話維持下去的聽話方式」。

大家都知道要想提升說話能力,「聆聽」是很重要的,甚至是基礎。
但光只是「聽他人說話」是無法受人喜愛的。打好基礎後,接下來就該「發言」了。
-
有些人會說自己太內向無法開口,但正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讓說話能力無法發展。現階段該學會的是「使談話維持下去的聽話方式」。在聆聽時顧及談話能否繼續下去,自然而然就有辦法開口發言。對於內向的人而言,真正重要的並不是立刻開口發言,而是營造出能夠開口說話的情境。
-
例如在《女神說話課》一書中提到,當你對A先生在對話中說的嗜好沒興趣,但又想與A先生繼續聊天時,我們其實可以表明自己對A先生的愛好沒興趣,但同時也可以反問為什麼A先生有此愛好,是哪一點讓A先生熱衷。
-
這樣既可以表明自己的想法,又不會造成反感(認同了對方的興趣愛好),也可使對話繼續下去。
*
《女神說話課:展現自我價值,讓你大受歡迎的溝通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