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曬傷 (1).png

即使塗了防曬,還是會不小心曬傷!
肌膚曬了太陽後立刻發紅的現象稱為「曬傷」。此時,皮膚暫時發炎了。
曬傷是紫外線造成的燒燙傷。換句話說,不小心曬傷時,需要的是等同於燒燙傷的護理方式。
首先,最重要的是確實降溫。如果曬傷的範圍較廣,可以採用淋浴的方式降溫。
接下來,由於水分會從燒燙傷的皮膚上迅速蒸發。因此重點在於,透過肌膚保濕與補水,從身體內外補充水分。
為了緩解皮膚發炎,曬傷後有時可以立刻至皮膚科開立類固醇等外用藥。
在曬傷的肌膚護理方面,可以使用具有抗炎作用的蘆薈。傳明酸、甘草酸二鉀(Dipotassium glycyrrhizate)、尿囊素(Allantoin)等準藥品的有效成分也能有效緩解皮膚發炎。
透過上述護理,能夠及早抑制發炎,從而讓肌膚不易留下疤痕(發炎後的色素沉澱)。
《打造水煮蛋肌:抗痘、乾燥、發炎、老化,找出最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 小林智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