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4942651_5648823281818624_3496839060231561494_n.pn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最近在Netflix上架的台劇《媽,別鬧了!》呢?以幽默又搞笑的視角來闡述在經歷喪夫之痛後,如何再提起勇氣重新追尋幸福的故事。
--
當中最讓C編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句「女人的婚姻就是事業,離婚就當資遣,老公掛了就當公司倒閉,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中年就業。」
--
看似荒謬又好笑的對白,但在《鬱鬱寡歡的妻子,無動於衷的丈夫》中,作者五百田達成也認為婚姻就是創業,且要與母公司保持適當的距離。
--
結婚就像是兩人成立新公司,其中的規則與目的都一定要由兩個人來決定。而上面所說的母公司就是指原生家庭。
--
雙親可能會說:「快點讓我抱孫」「搬來我這附近住也有個照應」等等之類的話語。但這時夫妻必須共同商量,千萬不可要求對方「我爸媽希望我們可以......所以希望你/妳配合。」
這句話可說是地雷,而且對自己的公司也很不負責。即便是母公司,仍是其他公司,不能將意見都照單全收。
--
《鬱鬱寡歡的妻子,無動於衷的丈夫:改變對話方式,讓夫妻關係更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