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零零噹.png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段母女之間的小對話

簡單、逗趣、溫馨之餘,又頗發人深省~~~

出處:Life is a Verb(中文版將由世茂擇期推出,敬請期待)

LIFE IS A VERB.jpg 

本書作者Patti Digh四歲的小女兒在凌晨五點五十六分把她搖醒

問了一個問題:「What makes you you?」(是什麼東西讓妳之所以為妳呢?)

Patti認為這是關於「Quiddity」(本質)的問題,必須認真視之,審慎以待

她和女兒之間接下來的對話頗為有趣~

 

Tessie, do you remember where I keep you when I go away on an airplane?”

泰絲,妳記得媽咪坐飛機出差時都把妳放在哪裡嗎?

“You keep me in your heart,” she said, pointing at my chest, smiling.

「妳把我放在妳的心裡。」她指著我的胸口,笑著回答。

“And where do you keep me?” I asked.

「那妳把我放在哪裡呢?」我問她。

“Always in my heart.” She pointed to her own chest.

「一直都放在心裡啊。」她指著她自己的胸口。

“Everything that we keep in our hearts,”I said.“That's what makes you you.”

      「我們放在心裡的一切東西,」我說道:「就是造就妳之所以為妳的東西喔。」

 


各位看完有什麼想法呢?

不妨抽個空問問自己或親近的人這個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