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算.jpg

我的催眠老師接著教我們的是「是的套組(Yes set)」。所謂「是的套組」是,重複一些讓對方在心中能說出「是」的話語,是一種引導催眠對方的方法。
「是的套組」的催眠是能在日常中試著使用的有趣技巧。比方說,在辦公室裡可以這樣使用。
跟同事一早打完招呼後,問對方說:「咦,你剪頭髮了?」這是第一次引導對方說出「是」。
然後,再追問:「設計師很會剪頭髮耶!」這是第二次引導對方說出「是」。
再接著說:「這個髮型很適合你耶!」這是第三次引導對方說出「是」。
就這樣,連續讓對方說出三次「是」,就是能減少對方「孤獨感發作」次數的催眠,所以對方也能覺得「跟這個人一起工作真是舒服!」
另外,下班回家跟另一半碰面時,先問:「今天工作也很忙吧?」得到第一次的「是」。接著再說:「你總是很認真地努力工作耶!」得到第二次「是」。
然後,再說:「你真是個很親切又認真的人啊!」得到第三次「是」。就這樣,我們對對方做了消除「孤獨感發作」的催眠。如此一來,另一半也會樂於一起做家事,還能接著產生很多開心的互動。
無論在怎麼樣的狀況下,無論是與誰對話,只是記得並試著做「是的套組」,那就是催眠了。
即使在學校,只要學生對老師做「是的套組」催眠,就可以讓「學習變有趣」。相對的,如果是由老師對學生做「是的套組」催眠,那麼學生的成績也會越來越好。
嚴格來說,「是的套組」催眠並不是洗腦,而是讓「孤獨感發作消失的催眠」。因為這會加深我們與對方間彼此的信任關係,雙方都能使用潛意識的力量,就能發揮我們內在原有的能力。
全文摘自《催眠療癒》.大嶋信賴
《催眠療癒》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55W08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