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4468124_5220085174692439_3098119582642617617_n.jpg

最近天氣十分寒冷,想必有很多人時常喝熱湯、熱飲之類的東西來溫暖身子吧。
但也請大家務必注意是否有水分攝取過量的問題。
這種天氣想必大家也會很想吃火鍋一類的熱食吧,在這種天氣煮上一鍋熱熱的火鍋,不但身體溫暖,心裡也會溫暖起來。
為了不給胃部造成負擔,我們可以選擇一些較易於消化的食物,也會有助於讓體內水腫狀況減輕。
像是蒟蒻絲、高麗菜跟白菜都是非常利於消化的食物。
1蒟蒻絲
大多數人都知道吃「蒟蒻」不容易胖。如果你是個容易「吃很快」卻想減肥的人,只要把蒟蒻絲當作麵線咻咻咻吃下肚,就能達到一定的減肥功效。
蒟蒻絲有兩大好處:
第一是進入胃時會消除胃的熱。
第二是就算進入腸道也不會被吸收(優點是不讓胃或腸道周圍發熱)。
也就是說,吃蒟蒻絲會發生什麼事呢?答案是:只會幫忙消除胃中的熱。因此,強烈推薦大家挑選這個食材(但塊狀的蒟蒻無法達到蒟蒻絲的效果)。
2高麗菜
高麗菜能抑制胃中的熱。不過必須切得很細。理想的調理法是:「切成細絲」。試著想像如下的情況,就能理解這個原理。
將「雞肉」「胡蘿蔔」「高麗菜絲」一一放入燃火的鍋中,並比較三者的變化。熱度下降最多的是哪一個?
「雞肉」會因為雞的脂肪而讓鍋子變得更熱;「胡蘿蔔」會熟透,但鍋子的熱不會發生變化;「高麗菜絲」則在放下去的瞬間,就能讓鍋子的熱度下降。
胃中也會發生同樣的狀況。
不過高麗菜「芯」不容易消化,請多加咀嚼或事先切細。
3白菜
白菜有個獨一無二的特質。大家是否見過丟進火鍋或壽喜燒中,浸染湯汁或醬汁的白菜?那正是源於白菜有著「海綿般將吸收之物搬運到遠處」的作用。
因此,建議選用能讓身體吸收、攝取營養精華的調理法。幾乎不帶給胃負擔,將營養確實傳送到腸道,這麼一來就能避免胃水腫,並攝取到適當的營養。
.
《終結胃水腫:少喝水,救健康》
世茂看書網 ︱ https://reurl.cc/bneZn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