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3929212_5191455364222087_8950570770305207003_n.png

大家應該都有在餐廳或商場等處看過對孩子耳提面命的家長吧?
「我剛剛已經說過要......」「不要......」等等。
-
像這類型的人在「想把事情做好的人」身上很常看見。
「想把事情做好的人」是有很強的「改善欲求」的人,屬於完美主義類型。會想將所有事物都清楚區分出來。
因此這類型的人非常害怕「錯誤」。他們的想法是,人應該要遵循準則而活。也認為成熟的人應該要給出引導。
-
若把這樣的規則套用在孩子身上,表現在外的形式就會如開頭一般。
-
想要改變這類人的想法,首先就是不要否定他們的準則。若用自己的正確去對抗他們的正確,反而會強化對方的準則。
而且這類型的人狀況不好時會變得具有批判性,會強烈要求大家遵守自己的準則。
-
與其改變他們的思考,可以先讓這類型的人放鬆身體。從身體開始放鬆,找回本來的柔軟性。
「想把事情做好」的人在狀況好時是開朗聰明,公平有序的。也是非常可靠的存在!
-
《人類使用指南:徹底觀察人心與行動,遠離人際壓力》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X4La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