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4246916_5197168586984098_1132154647286481059_n.jpg

大家應該都聽過無人機吧?
但大家知道無人機也是需要登記申請的嗎?只要是250g以上的無人機,還有像是公家機關所持有的無人機都需要登記,否則就是違規,就跟汽車都需要登記一樣。
且與汽車相同,進行無人機的改造或外觀變更後,也需要向民航局申請檢驗變更。
無人機的操作也是有證照的,有所謂的「無人機操作證」,如果你是公家機關或法人所有的無人機就都需要操作證才能操作,而一般情況下則是2kg以上不超過15kg有加裝導航裝置,以及所有15kg以上的無人機都需要有操作證才能操作。
也因此,台灣也有著無人機學校或有教導無人機課程的科系,這次請到的審訂老師──林清富教授是臺大電機系/光電所/電子所的特聘教授,也有在做無人機相關的推廣及研究。
無人機的未來十分值得看好,也有許多社會上可以運用之處,但大家要注意閱讀無人機相關的法規,不要在不知不覺中就違反法律囉~
《世界第一簡單無人機》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Rjv2M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