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443664_746682973433430_1647531254259581469_n.png

之前世茂曾經出一本關於不要當濫好人的書。之所以會變成濫好人,其中一點是「無法明確拒絕別人」。
即使無法明確拒絕,只要沒有說出「好」,就不算是答應對方的請託。
--
想拒絕別人,「沉默」也是很有效的。
但沉默也不單只是不說話,保持沉默會顯得呆滯茫然,這會讓對方更加煩躁,也會損及自身形象。我們要做得事情是「假裝在思考的表情」。
--
就算不擅長口頭上拒絕別人,但保持沉默加上做出在思考的表情是大家都能做到的。另外,這個策略還有一個應用技巧,就是先重複一次對方說的話再沉默。如此一來,對方就會先受不了沉默而說出「算了」或是選擇讓步。
--
沉默是取得話語主導權的最佳武器,下次想拒絕別人但不知道怎麼開口時,就先沉默吧!
《擺脫被操控的人生:學會拒絕,遠離想控制你的人》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WDdR7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