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在《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以及《日本貴婦教妳75天嫁入豪門》的這兩本書中

貴婦芦澤多美都強調了「不要看電視」這件事

她說,大多數成就美滿富裕婚的人都是不看電視的,而且依據她的調查發現,年收入3000萬日幣以上不看電視的執行長,要比年收入1000萬日幣以下的人多出20

她說,這是因為只要不再看電視,人的直覺就會變靈敏,下意識的就會傾向於選擇積極正面的情報,甚至也會變得能夠選擇積極樂觀的未來

不只如此,據說,常看電視還會讓人變笨(因為都沒在用腦思考)

可是,我很喜歡看電視啊~~

自從我們家專門用來打電動的電視被弟弟自以為是的聰明給拆壞了後

我最常做的娛樂就是坐在沙發上,一手遙控器的轉來轉去

就連閒暇上網時,也是在看電視

不過最近,我真的有在深自反省了

除了貴婦的這番話外,書桌上越堆越多的書籍也幾乎快把我給淹沒了

公司發的、書展買的、逛書店時掃的、在網路書店上訂的,一大堆的小說、心理學、社會學、跨文化研究的書堆積在案頭

還有,我那學得零散的韓文;織到一半、打算在母親節送給我大阪媽媽的編織貓;拖了兩個月還沒回的信;以及只排了初稿的四月中旬要去的韓國首爾自由行行程,感覺上我似乎有許多事情要做

可是,每次一有空閒,我就會去看電視

要說糟糕也是頂糟糕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真應證了芦澤多美所說的

因為太常看電視,以致自己的直覺都不靈敏了

本來,在占星上都說我的第六感、直覺很靈、很準,可是就我自己的感覺而言,我可說是完全沒有什麼第六感或直覺這回事

想來,搞不好就是因為我電視看太多了,才會讓自己變得遲鈍許多

所以,我今年其中一個新年新希望就是能少看點電視,多讀點書

只不過,我因為太喜歡昇基了,所以要我完全戒掉看電視,恐怕得等昇基離開《強心臟》和《21夜》後才能「戒毒」成功了 XD

 

 *《日本貴婦教妳75天嫁入豪門》世潮出版,3月上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婦 豪門 電視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