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5070446_4929558063745153_2454476591460573526_n.jpg

最近C編的朋友要結婚了,之前因疫情關係暫緩的婚禮也在著手準備當中。前陣子曾聽朋友說想買兩層式的婚禮蛋糕,但大家知道嗎?會出現兩層以上的婚禮蛋糕,其實是因為戰爭的關係!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跟第二次世界大戰之際,因為糧食採用配給制,婚禮蛋糕無法那麼鋪張奢侈。要如何在有限的材料下做出外觀豪華、美麗的蛋糕就是道難題。
後來蛋糕師傅們想出了一招,就是把箱子抹上白色石膏。
蛋糕師傅會現製作適合擺在蛋糕下方的箱子,並用白色石膏塗抹箱子,做出來的石膏完成品看起來就像在蛋糕上塗上糖霜,而堆疊的層數越多,看起來就越壯觀。
雖然戰爭已經結束了,但多層式的結婚蛋糕的樣式被沿用到現在,而現代的結婚蛋糕大多都是用海綿蛋糕去堆疊並塗上白色糖霜,更加「真材實料」。
《甜點裡的法國:把甜蜜當武器的法蘭西歷史與文化》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3aRM3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