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666666_4794705287230432_3164567383190926988_n.png

負責把氧氣和養分運送至全身各處的運輸系統統稱為「血液循環系統」。血管遍布全身,負責運送養氣和營養,以維持適合組織和細胞生存的環境。
而血管中最細的微血管不僅有讓血液通過的功能,對維持生命也很重要。

至於為什麼微血管會幽靈化,是因為血管會隨著時間產生變化,也就是老化。
隨著年紀的增長,微血管的管壁細胞會變性和消失,導致血管內皮細胞功能衰退。
一旦微血管老化的速度變快,就會變成幽靈血管,明明有血管,血液循環卻不順暢。

前面提到了血管是運送養分的重要推手,因此如果血管消失了,養分就無法順利輸送到身體,而如果生病時,吃下去的藥物也會無法送至全身,導致療效不好。

《別讓幽靈血管找上你:33招血管修復術,遠離老化、糖尿病、失智症》的作者,正是因為在為病人治療癌症時,發現再有效的抗癌藥物,對有些患者仍起不了作用。

「血管老化,人即衰老」。看到這裡,想必大家都知道血管的重要性。

《別讓幽靈血管找上你:33招血管修復術,遠離老化、糖尿病、失智症》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GmN3Xy
博客來|https://reurl.cc/Nrx7Rk
誠品|https://reurl.cc/noY8NX
金石堂|https://reurl.cc/839gjX
讀冊|https://reurl.cc/pgYk3e
三民|https://reurl.cc/LbnkW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