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一隻.png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及「不想要」的東西,戀愛也是一樣。但是很有趣的,事情卻往往總是和「莫非定律」說的一樣,「出錯在最應該出錯的地方」。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那是因為大家的想法都太負面了。謙虛是一種美德,但是欣賞自己卻更為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想過美滿的生活,都想成為豪門貴婦(誤XD)……,但想歸想,「那太不實際了」、「像我這樣的人啊,算了吧」、「別鬧了,我又不是美若天仙,有錢人怎麼可能看得上我呢」……,其實,這正是犯了貴婦林夫人的大忌呢!(詳情請見《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世潮出版)

那麼,閱人無數的比佛利山媒婆會怎麼說呢?

 20101026100850325.jpg

瑪拉.瑪特森說:

我覺得現在的你應該可以透過寫劇本的方式,加強吸引力法則所產生的力量。但你要知道,在撰寫或創造劇本時,不只是在單純編織一個美麗的夢情感進入那樣感覺,而是要讓你所創造出的美麗故事反應出你正真想要的情況。所以,請不要寫希望未來發生什事,而要寫希望現在能發生的事,舉例來說,請不要說:「有一天我會得到自喜歡的工作,也會賺不少錢。」相反的,要說:「我現在就在做我喜歡的工作,賺的也比夢想中的還要多。」

但不論是用手寫的,還是用嘴巴說的,每個寫下或說出來的字,你都要對它有強烈而興奮的感受。當你興奮的時候,就要好好去感受那種快樂及滿足的感覺,想像自己就好像就住在那個美麗的幻想裡。反之,如果想法的背後沒有如此強烈的感受,你的一切將不會有任何改變,那倒不如你就胡言亂語一通好了。因此,你非得發自內在產生高頻率的振動來扺消掉低頻率的振動,這樣才算真的動起來了!

你可以直接用說的方式說出你的想法,也可以先寫下來,再大聲唸出來。我個人則喜歡用打字的方式寫下我的想法,然後將它帶在身上,每天拿出來唸個幾次。由於洛杉機這個地方,上班時間的交通狀況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所以我尤其喜歡在上班的途中拿起來唸,因為懊惱的情緒會馬上轉化成正向的情緒。

【劇本範例1】我的靈魂伴侶:

現在的我既高興又感恩,因為我再次遇到一個美好的新伴侶。我喜歡我們對生活的態度,因為我們都期望著每天和彼此生活在一起,我們也認同彼此的愛好與職業。我喜歡我們的樂觀態度和共同擁有的快樂時光。別人都羨慕我們很「速配」,我們在一起也真的讓彼此變得更好。我的伴侶能在那麼多地方成全我,他是我生命中的一項資產。

趕走負面的想法

我們當中有很多人腦中總存一種著負面的劇本,那是另一種天性,也是一種習慣,就像每天都要起床、穿衣、工作一樣,我們甚至連想都不想,就讓負面的想法充斥在腦海裡,看看下列的描述,你會不會覺得很熟悉呢?

©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

© 「我不想看到這些帳單。」

© 「我的男朋友怎麼那麼懶惰。」

© 「我的女朋友怎麼老是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 「我都不能休息。」

© 「我不想要成為大胖子。」

很不幸的,我們的腦中常有這樣的負面思考,更糟的是,我們連跟人家說話,也充滿這樣的消極言語。想想看,你在任何一家公司的餐廳裡、任何一家的咖啡館或酒吧內,亦或是任何一場家庭聚會中,最常聽到什麼?不外是八卦是非、消極否定與滿腹委屈。這也是我們每天從媒體接受到的訊息,每天都有殺人、搶劫、戰爭、綁架等數不清的新聞事件。就拿親密關係來說,最近你腦中想的草稿會不會和這個很像:「我怎麼都遇不到好男人?我怎麼老是遇到會玩弄感情的男人?我遇的人怎麼都對我不好?所有的好男人都被選走了,我再也找不到適合我的人了。」還是你會這麼想:「我遇到的女人怎麼都那麼敷淺?她們難道都只會在意我的口袋深不深?難道我就找不到一個集聰明、體貼、迷人於一身的女人嗎?」

我也曾經犯過同樣的錯,曾在腦海中對男人有類似這樣的獨白,因此我不斷傳遞出這樣的想法,也就不斷的遇到不適合我或我不感興趣的男人環繞在我身旁。有趣的是,我當時早就知道自我肯定和形上學的價值,事實上,我就是透過冥想、自我肯定及用心感覺,才吸引到擔任模特兒及拍攝電視廣告的工作,那真的很好玩。可是一遇到感情的問題,我完全陷入瓶頸,好像只要有人拋棄我,我就會得到滿足一樣,因為我會先有那樣的期望,然後事情真的發生,證明我是對的,天啊!就是這樣!但在經歷一年又一年的惡性循環後,我累了,不希望自己的期望永遠這麼靈驗,不想再經歷電影般的男女情節,也不想再有分手的傷痛,更不想一直在心裡嘀咕對方會不會打電話給我,我只想要有個平靜的生活。我曾經想過自己不想要的事有:

  1. 我不想再遇到已婚男士約我出去了。
  2. 我不想和說好要打電話卻都沒打的男士約會。
  3.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那些不尊重我的男士身上。
  4. 我不想讓自己認為談戀愛才是人生中最要緊的事。
  5. 我不想對不在乎我的人投入感情。

但我卻無法將我的「不想要」變成下列「想要」的事:

  1. 我真的只想和單身的人交往就好。
  2. 我真的只想和負責任又守信用的人交往。
  3. 我真的只想遇到尊重女性的男人。
  4. 我現在真的懂得把個人的成長及職業當做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5. 我真的要夠自重,在尚未經過長期相處,彼此的感情不夠深時,要懂得拒絕男人性愛的衝動。

培養正向的思考

一旦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及目標的先後順序,我覺得要寫一份強而有力且正向積極的劇本就變得非常容易而有趣了,相信你也可以和我一樣,樂在創造自己的劇本。你在寫草稿時,想多仔細就仔細,要多有趣就多有趣,沒有一定的限制,而你的感受則會為你帶來嚮往的結果。有名的形上學教師佛羅倫斯斯科維爾希恩(Florence Scovel Shinn)在她的《健康、財富與愛的人生祕密》(The Game of Life and How to Play It)一書中教導人如何築好自己的渠道(做好該做的事),準備迎接你渴望得到的結果。舉例來說,如果你希望能在生命中找到一個丈夫,那麼事先得做好準備,迎接他的到來。希恩在書中曾提過有個女人很期待能夠找到一個老公,所以她買了一張有把手的座椅,特別放在餐桌旁的一個位置,沒多久,她真的如願以償找到了一個老公,而且她老公吃晚餐時都還會坐在她預先安排好的位置上。

請記住要用心感覺你寫的每個字背後所帶有的情感,如果一點感覺也沒有,就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唯有充滿熱切、飽滿的感覺和情感才能帶來積極的振動,有了積極的振動才能實現你的渴望。所以,儘量放手去寫你偉大的劇本吧!你可以寫得像金鐘獎得獎劇本一樣。別忘了,這是你的人生,你的劇本愛寫多長就寫多長,要多詳細就多詳細。事實上,你寫的愈詳細,感受就愈真實,也會讓你感到愈興奮。除此之外,只要你喜歡,你每天都可以創造不同的劇本,而且每個劇本都比上一個更有趣,更詳細,再看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劇本範例2】 我的靈魂伴侶:

我很慶幸,也很感謝,我的完美情人即將出現。我們非常適合彼此。他很體貼,很會照顧人,也有很棒的溝通技巧。此外,他很認同我的工作,總會在我需要他時出現在我面前,我們共同擁有美好的生活,會一起到國外四處旅遊。我已經準備好用健康的心態來迎接這段美好的戀情。

 

用積極的態度面對同樣的事情,心情什麼的,是不是完全不一樣了呢?很有趣的,同樣的世界,對不同態度的人來說,竟然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甚至也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你一定聽過「半杯水」的故事:悲觀的人想,真糟,只剩半杯水了。樂觀的人想,真好,還有半杯水呢。未來你會成為貴婦人,窮婦人,是不是只在剛開始的一念之差。

你是哪種人?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事實上就取決與這麼一點點小小的差別喔~!

 

《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世潮出版,2010年10月

真愛吸引力法則》,  世茂出版 , 預計2010年12月發行

 20101026101429983.jpg

封面進入最後決選階段了,粉紅嫩黃Tiffany Blue,你喜歡那一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