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一隻.png 

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
一位日本高級官員的覺醒之路                     世潮12月新書    山川紘矢著 卓惠娟譯

 譯者後記

譯這本書比我預計的更耗費精神及時間,不是文字的困難度,而是在譯的過程,我也彷彿隨之走過一個自我探索的旅程。
作者在書中提到的書,只要有中文版,我全都讀過一遍;作者提到的冥想、內觀,我也全跟著照作一遍。
譯完全書後,有一個感受--作者所提到的與精靈接觸的經驗,或許不像《前世今生》等書,所帶給我的衝擊震撼要來得巨大。
但在這幾個月中,我透過本書串聯的前世輪迴和宇宙合一的概念,找尋我的天命。
也許它真的就是改變我人生的一本書謝謝宇宙把這本書帶來我的生命中
使我的內心開始真正充滿慈悲與喜樂、愛以及幸福。
希望也能讓同樣的幸福帶給你--深深感謝

在第一階段交稿那天,一個從未謀面的朋友,巧合地將和這本書主題緊扣的電影「秘密」傳給我。只是一個偶爾交談的朋友,自然不知道我在譯什麼書籍,基於工作規範,我當然也不曾告訴任何人正在經手的書籍。更何況,當她傳影片網址給我時,我甚至不知道這本書談到的內容,會和「秘密」這部影片有任何關聯。

因為當時翻譯這本書陷入嚴重的瓶頸,所以,當我看了這部影片,發現它解開了那些我苦思難解的謎題,心中的確受到了非常大的震撼。

原來作者說的「一切都在宇宙的計畫之中」是這麼回事。

第一次聽到「吸引力法則」是從我姊姊那裡聽來的。在看這本書之前,我便經常聽她描述種種「奇蹟」。以前聽她說這些事,如果不是因為她是我姊姊,我會以為她是詐騙集團或是神棍。但是因為這本書和這次事件的關係,我開始認真練習這個方法(反正無害),結果意外發現──

事實的確如此!

最靈驗最神奇的是最近的一次家教班招生。因為報名超額,所以臨時加開一個週日班,但加開的班當時還只有兩個人報名,不符合我們最低四名開班的原則。但不知為什麼我先生主張照常開班,一個好友勸我,等達到開班人數再開班較符合經濟效益,當時我告訴她:「沒關係!這一班會有四個人的,我昨晚看見了。」因為當時我還告訴她,四個學生都是女生,頭髮大概的長度,但是長相就看不清楚了。所以隔了一星期正式開班那天,好友看到來上課的學生,想起我跟她說的事,她說:「怎麼會這樣?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如果你問我,我是否有什麼操控自如的靈力?坦白說,並沒有。至少我不覺得我有。只是不知為什麼,當時我強烈想著會有四名學生,坐在家裡的位置,然後便看見她們的樣子了。

 作者提到的「次元提昇(ascension)」這個詞,說實話我是譯到本書之後才知道的。作者提到想知道自己「提昇」到什麼層面的檢核項目包括下列各項:

喜歡自己嗎?喜歡你的城市嗎?喜歡你的國家嗎?你愛這個世界嗎?

漸漸減少說別人的壞話、中傷或指責他人嗎?

認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是由自己引起的、不責怪他人嗎?

對死亡不再感到恐懼、了解靈魂是永恆的嗎?

認為核子武器及軍隊是不必要的嗎?

信仰堅定嗎?(我說的並非宗教信仰)

你的行動並非出於恐懼,而是基於愛。

你認同自己是愛的存在嗎?

每天感謝自己的生存?

認為自己得天獨厚嗎?

認為自己的存在是為了這個世界?

能夠認為人皆平等嗎?

感覺這個世界並非競爭的社會,而是相互合作的社會嗎?

存有「一切皆為合一(Oneness)」的感覺嗎?

這當中,第項我還未能認同,第項則還似懂非懂。其他各項都是近年來自己堅信不疑的,算是個人的一種信念吧。所以看到作者說這是「次元提昇」,讓我相信了他提到的另一個概念──寶瓶世代的來臨。

人們將終止戰爭,愛的時代即將來臨。人們的覺醒即將開始,確實觀照事物的人們陸續誕生。

坦白說,作者所提到的若干內容,我還未百分之百認同。但是看到他提到生病那一段。他說「疾病是神為了使我的心靈淨化而賜給我的禮物。要是我立刻就醫一定什麼也學不到,所以才刻意要我多受些磨難吧。這正是充滿慈愛的神給予的祝福。」我不禁聯想到我的先生。

我先生因病而受盡折磨。但是打從認識他開始,每當他咒咀著他的病時,我經常對他說的一句話便是──

「雖然這個病使你感到痛苦,但我不得不感謝它,因為有它才有我們之間的相遇。」

「每一個逆境背後,都有一個祝福。」這句話是我在20083,人還在日本時寫下來的。

如今重新回顧當時寫下的心情,我的想法仍然沒有絲毫改變,若說有變,只有變得更堅定。

而這本書也更使我對此信念牢固紮根。

也許一切或許都是巧合中的巧合,但就這幾年我的經驗告訴我:即使宇宙間沒像電影中說的那麼神奇,但書中所傳達的觀念確實是真的--正面能量會吸引正面的人事物。

祝福你的生活中也充滿了正面的能量,心想事成!

 

惠娟

http://blog.roodo.com/lovetomo/ 

 

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
一位日本高級官員的覺醒之路                     世潮12月新書    山川紘矢著 卓惠娟譯

20101025131851578.jpg 

您喜歡哪個封面呢?請告訴我們~

延伸閱讀

相信靈魂轉世,改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