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6476935_4798695980164696_8348252118213792249_n.jpg

所謂的催眠術是什麼呢?很多人可能都會以為是魔法一樣的東西,或是覺得只是單純的騙術,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催眠術所運用的其實大多是心理學的技巧,只要你足夠了解對方會怎麼想、怎麼行動,再從中以語言誘導、暗示,就可以讓許多人深信不疑,完全陷入催眠狀態。

世上有許多行動其實都與催眠術有關,但也可以說,毫無根據的無條件催眠術並不存在。

所謂的吊橋效應其實也是一種催眠暗示,人在危險的地方時會心跳加快,而喜歡的感覺也是心跳加快,此時如果收到告白,就會有「我是不是很喜歡他」的錯覺,因為緊張和喜歡的心跳加速交織在一起,讓人分不清自己真正的想法,此時的告白成功率便會比安全的地方更高。

相同的原理,如果你常常和異性聊他喜歡的明星、喜歡的東西或對象,對方和你聊天時就會常常抱持著因喜歡而產生的心跳感,先不管這種心跳感是為了什麼出現的。

但在對方抱持這種心情時,在他面前的人就是你。

這可以說是在現代戀愛中運用「吊橋效應」的正確方法。

「向異性朋友尋求戀愛上的建議,最後和那位朋友走到一起。」這種案例在生活中真的不算少見。

面對再熟悉不過的朋友,邊想像著喜歡、憧憬的人邊尋求建議時,便有機會產生將對方當成戀愛對象的感覺。即便有可能只是錯覺。

催眠心理學真的很奇妙不是嗎?

《詐騙心理學:破解邪教團體、詐騙犯慣用的心理技巧》
世茂看書網 ︱ https://reurl.cc/pxZQba
博客來 ︱ https://reurl.cc/GbXMLp
誠品 ︱ https://reurl.cc/bnG1Ay
金石堂 ︱ https://reurl.cc/emWjgb
讀冊 ︱ https://reurl.cc/ARyGlY
三民 ︱ https://reurl.cc/jgmg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