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17249_4091253474242287_4288365502239221756_o.jpg

國高中在上數學課的時候,以為數學只是運算求解的過程,當問題中冒出一堆數字時,常令L編看得眼花撩亂,而且背公式也很辛苦。後來漸漸發現,數學可以讓我們變得更有智慧,用縝密的邏輯思維和獨特的眼光,來翻轉看待世界的角度。
-
就拿「0」這個數字來說,一般都覺得「0」僅是用來描述「無」,但「它其實發揮了產生規律、簡化並統整規則的重要功用」。例如十進制2503的「0」表示「沒有」十位,但就算「沒有」十位,2503也必須寫出「0」,因為若省略「0」寫成「253」,會變成其他的數。
-
若從生活面來看,我們也可以把「0」想像成樂譜的休止符,休止符代表著不要奏出聲響,正因為有休止符,音樂才有節奏性和情緒性。
-
「0」雖然不具有實質的量,但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我們很難想像若缺少這個數,會如何打亂秩序的節奏。「無即是有」便是「0」帶給我們的啟發!
.
.
《程式設計必修的數學課》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8yD3X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