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88283_3975460945821541_4290306902839384629_o.png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所謂的「契合度」,跟合得來的人來往,心情會比較輕鬆。可是我們難免會覺得:「不能總跟合得來的人來往,跟合不來的人相處,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吧。」
所以有很多人會嘗試跟所有人打好關係。
這不是壞事,但最好不要勉強這麼做。即使對方是一個很優秀的人,但如果跟對方在一起覺得累,就應該與之保持距離,或是盡可能避開。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人。有些人說話像機關槍,有些人緘默不語,有些人喜歡自吹自擂,有些人總是表現得很樂觀,有些人只會說悲觀的話……和不同的人來往沒有「好壞」之分,也沒有得失損益。
真正重要的是契合度。如果和對方在一起很快樂,能重振精神、放下防備,就可以試著拉近距離、加深彼此的親密度。
摘錄自《不完美,也很好:找回心靈能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作者:枡野俊明
-
《不完美,也很好:找回心靈能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8nQg4M
#驅魔麵館#人心#愛自己#枡野俊明#不完美#柔軟心#堅強#心靈#不安#迷網#憤怒#世茂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