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除力三校081.jpg 

~by日本掃除力研究會代表  舛田 光洋 

清潔的力量 + 積極的心 = 帶來好運的「掃除力

「其實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其實我可以更樂在其中的。」無論再忙、再疲憊,相信你的內心深處,一定是如此期望著,期望自己能夠活得更有意義、更能全心投入工作之中。但事與願違,你仍舊因為無法發揮出完全的自己,而感到萬般無奈與挫折。

究竟,讓你無法完全發揮的原因為何呢?答案是「你在工作的時候,過於壓抑自己。」也就是說,你無法在工作中,發揮出你的最佳狀態。

可是,為什麼你會無法發揮自己的最佳狀態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你不了解自己。

因為你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不了解自己的人,是不可能發揮自己的最佳狀態的。唯有明確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才能在工作上有所發揮。

我自己也在兩年前過著不順遂的日子。「好想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好想在工作上獲得更大的成就。」我也曾經這般地苦惱過。為此,我讀了好多關於職場的書,也讀了不少宣稱能讓你提高工作效率的書籍。當時雖然身體力行了一陣子,但是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故態復萌,回到了原來的模樣……。

但是,現在的我卻完全不同。跟兩年前的我比起來,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將近十倍以上。同時,感謝讀者們的厚愛,讓我的作品名列暢銷書之林。我也曾經在一個月內開辦過五場之多的座談會,同時還替各個企業從事諮詢的工作,並兼顧自身公司的營運。

常有人對我說:「您這麼忙,一定很辛苦吧。」其實一點都不會。反倒是兩年前的我,雖然沒有現在這麼多的活動,卻經常感到忙碌與疲憊。現在的我每天都過著充實的生活。我每天都精神奕奕地享受工作的樂趣。當然,我在工作中也會遇到問題,也曾經碰壁過。但是跟以前比起來,我確實更能在工作上表現出完整的自己。

沒錯。現在的我,的確表現出自己的最佳狀態。那麼,我們要如何做到這點呢?

讓我來告訴各位吧!答案就是,將雜亂的工作環境整理乾淨。訣竅在於我們要運用「掃除力」來整理乾淨。唯有運用「掃除力」將工作環境整理乾淨,才能讓自己在工作上,發揮出最強的戰鬥力。「掃除力」其實不只是單純地打掃而已。「掃除力」是掃除的力量與心理層面的力量融合在一起後,所產生出的強大力量。

只要能運用這股力量,相信你一定能發揮出自己的最佳狀態,並樂在工作。

向各位介紹的是掃除力中可以將負面物質去除的「捨棄」、「擦拭」以及「整理、整頓」等功夫。

「捨棄」,可以幫助你徹底了解「自己必須活在當下」。

「擦拭」,可以讓你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

「整理、整頓」,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就是這種「掃除力」,能讓你的工作能力增進十倍之多,並且讓你發揮出自己的最高境界,進而使你的人生從黑白變為彩色。這本書,其實也是身為過來人的我,以無比的自信,向因為工作而煩惱不已的各位留下的一個訊息。這個訊息將告訴各位,藉助「掃除力」將能夠讓我們在職場上更加發光發亮。

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的優缺點以及性格有著什麼樣的特質?自己有何過人之處可與人一較長短等等,如果想要清楚地知道這些,就必須徹底實踐「掃除力」。

只要能實踐掃除力,你就能擁有無論什麼時代都無法動搖你的「屬於自己的價值」。相信我,你將會遇到一個全新的「自己」。

 

~推薦書籍《三天讓你轉運的掃除力》~

30三天讓你轉運的掃除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