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22K,不設限才有大收獲!── 突破大腦預設舒適區,徹底改造小資心態,敢Try你就有機會!

苫米地英人 / 著
ISBN:9866151637
出版者:智富
出版日期:2014-5-2

美國前500大企業、全球280萬人追隨的TPIE自我實現法!
濃縮最新腦科學與認知心理學的精髓!
超越戴爾‧卡內基,成就自我從大腦改革開始!

本書的TPIE自我實現法教你:
★了解大腦運作
★破除心靈盲點
★正確設定目標
★有效具現夢想
★激發無限潛能
★持續挑戰、創造自我價值!

TPIE自我實現法利用最新腦科學,教你突破大腦盲點,成就遠大目標;傳達「父母是父母、自己是自己、孩子是孩子」的概念,強調大家要找到各自的目標,為自己的夢想負起責任,如此才能邁向幸福。

別被大腦騙了!
★少做白日夢,腳踏實地生活吧。
★看清現實,你不是做這行的料。
★別好高騖遠,設立不可能達成的目標。

你所熟悉的──失敗的進程:
負面語言→負面印象→負面的情緒記憶→自我侷限的信念&現實

激化力量的──成功的逆襲:
自我肯定→控制自我對話→理想視覺化→達到意想不到的成就!

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說,
人們最大的障礙就是被自己的舒適區限制而無法突破,
如今,日本第一腦機能學者、認知心理學專家──苫米地英人
進一步教你輕鬆逆轉大腦,開創嶄新人生!

我天生不是讀書的料、我是低階職員的命、還是別冒險以免得不償失……
你深信不疑的「現實」,就是失敗的元兇!

「現實、自我」不過是受挫經驗的延伸,使人安於現況,只能在狹小的舒適區內苟且度日。日本第一腦學者,教你逆向操作,無限擴大舒適區,激發創造力、成就卓越的你!

【內容簡介】

☆人們在吵雜的宴會中,與陌生者相距的距離,比談話對象近得多,卻聽不清陌生者的聲音,而能正確接收談話對象的話語……因為大腦會遮蔽當下認為不重要的訊息!強迫製造盲點!
☆大腦只會選擇「過去」覺得必要的訊息,接受能夠維持舒適感的選擇,讓人因此錯過「改造的契機」,忽略什麼對「現在」才真正重要!

  
大腦看似萬能,其實充滿盲點,阻撓你發揮潛能、達到空前成就。
兒時的負面情緒會在腦中形成記憶,讓人在遇到相似狀況時喚起受挫的感受,無意識地建立心靈的「舒適區」,形塑一個固執的「信念」,使人深信「我只能做到這樣」、「多餘的嘗試必定招致損失」,而無法突破自我,抑制所有的「非凡表現」。若不擴大此範圍,大腦將會隱蔽界外的重要訊息與刺激,讓你不知不覺喪失改變、前進的機會!
重新建立對自我的印象,改造心靈,你將展開難以想像的理想生活!

 

 【作者簡介】

 

 

苫米地英人(とまべちひでと

 

1959年出生於東京。腦功能學家、計算與言學家、分析哲學家、實業家。

 

畢業於上智大學外文學院英語系。在三菱地所工作兩年之後,成為傅爾布萊特(fulbright)留學生,至耶魯大學研究所留學。之後又前往在電腦科學領域中被譽為世界頂峰的卡內基美隆學研究所。取得計算語言學博士學(日本第一人)。

 

回到日本之後,擔任德島大學助教授、Just System基礎研究所所長、通商產業省資訊處理振興評議會專任委員等職。同時也是中國南開大學客座教授、全日本氣功師協會榮譽會長。

 

目前擔任Dr. 苫米地Works有限公司代表,認知研究室有限公司CEO,角川春樹事務所顧問,美國公益基金會The Better World Foundation日本代表,World Foundation日本代表,美國教育機構TPI International日本代表,天台宗夏威夷分院國際部長。

 

 

 

<最新資訊請參考苫米地英人部落格>

 

http://www.tomabechi.jp/

 

 【目錄簡介】

目次

序幕 父母是最大的洗腦者!/1

 

Unit1 前往TPIE的世界/13

Unit2 盲點與RAS 掩蓋現實的屏障/35

Unit3 情緒所喚起的記憶創造了你自己/47

Unit4 人都活在過去/57

Unit5 你是否看扁了自己/67

Unit6 以自我談話提升自我印象/77

Unit7 安逸區決定自我印象/89

Unit8 分辨他人的言行/97

Unit9 達成高水準表現/107

Unit10 能量與創造力的根源/117

Unit11 設定超越現狀的目標/131

Unit12 公式I×VR 印象重建/141

Unit13 用影像思考,思考就會成真/149

Unit14 一開始就有目標/157

Unit15 做你想做的事/165

Unit16 Yes I am good175

Unit17 創造未來的記憶/189

Unit18 創造新的「自我」/195

Unit19 更遠的目標/207

Unit20 均衡/213

Unit21 邁向更遠大的夢/221

 

後記/228

 

 【內容試閱】

   序幕 父母是最大的洗腦者!

最新的腦科學與認知心理學證實,無論是「自己的腦」還是「所有人類的腦」,都只在意「過去的自我所重視的資訊」。

也就是說,大多數人都活在「以過去為前提的當下」之中。

這種生活方式無法造就理想的人生。因為你只在意「過去的自我所重視的資訊」,所以也只能前往「從過去延伸出的未來」。

關鍵在於:「大多數人都失去了自由意志,而在他人影響之下過著不完全的人生。你不是因為自己的意識而無法成長成功,是因為你身邊的人對你的評價,在不知不覺中扼殺了你的未來。」

 

「父母」是你最大的洗腦者

首先,感謝你翻閱本書。如果我突然問你

「你要喝咖啡還是紅茶?」

你會怎麼回答?

如果你回答「咖啡」,那你就是在模仿父母。當然,就算你回答「紅茶」也一樣是在模仿父母。

為什麼?根據發展心理學的資料顯示,人類成年之後的無意識判斷中,有八到九成是在模仿自己的父母。所以,在無意識中所下的判斷其實是受到父母影響所做出的判斷。

也就是說,你的判斷與思考都是父母灌輸到你腦中的。

一般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

但是如果你有目標與夢想,希望自己過得比孩提時代更好,這就是個大問題了。

因為人類有所謂的「安逸區(comfort zone)」問題。說得明白些就是一個安心又舒適的區域。

比方說我們常看到歐美國家有人中了幾十億的超級樂透,結果家破人亡;或是平時考六十分的人突然考了九十分,結果下次卻考了三十分,這些都是「安逸區」在作祟。

更嚴重的是,通常「安逸區」的形成都是來自於你最大的洗腦者「父母」。也就是說,如果父母的年收入是五百萬日圓,就等於一個五百萬日圓的「安逸區」。想成為年收入一億日圓的人,就必須要先解除父母的洗腦才行。

 

全球矚目的自我實現課程TPIE

「老虎伍茲從父親身上學到的法則」、「全球五百大企業中有62%皆有採用」、「指導菲爾普斯在北京奧運奪下八面金牌」。在聯邦政府、州政府、國防部、警察機構中發揮驚人成效的,就是路‧泰斯(Lou Tice)法則。而本書所介紹的,則是我與路‧泰斯根據其法則所開發的自我實現課程TPIETice Principle in Excelence)。

目前已經有好幾本著作提到TPIE,而本書則可以說是官方版本。不同於以往的大略帶過,本書將有條不紊地介紹我們所開發的二十一個單元。

這是基於我的專門領域「功能腦科學」和「認知心理學」的最新研究結果所發展出的一套課程,它能夠

利用大腦「容易被欺騙」的特徵

製造「未來記憶」

擴充「安逸區」

達成你的目標

而且每個方法都是奠基在「功能腦科學」和「認知心理學」的理論基礎上,所以任何人都能輕鬆達成。

不論是在「工作」、「私生活」、「夢想‧目標」、「投資」、「金錢」、「自信」、「人際關係」……等方面,如果有「想改變」或「迷惑煩惱」的問題的話,這將會是最能幫助你的課程。前面已經提過,這個課程原本就有驚人的實績,再加上了我最新研究結果的功能腦科學,其特色就是:

任何人都能隨時開始實踐

不會有任何壓力,就能得到成果

 

RAS與安逸區

這裡要來討論腦。我們的大腦對於判斷跟自己無關的事情,會被腦幹中的RAS(網狀刺激系統)的過濾器阻絕,使其不具有資訊功能。

也就是說,RAS讓你只接收自認跟自己有關的資訊。

比方說,如果你經常抱持著「公司裡的人都是沒用的廢物」、「開這種會一點用都沒有」、「為什麼我要做這種垃圾工作」這樣的負面心態的話,那麼對你有益的同事、重要的會議發言、大大影響年終獎金審核的工作,你都不會看在眼裡。

為什麼呢?因為你的思緒會在無意識中只接受自己想看的、想聽的、想體驗的東西。

結果你就無法逃脫自己心中的「安逸區」,無法擺脫刻板印象、思考模式以及下意識行為。

所以如果你覺得

「雖然心裡知道,卻很難採取『行動』」

「搞不清楚狀況,總是犯下『最基本的錯誤』」

「明明只差一點,卻無法完成『工作』和『目標』」

「曾因為無心之言而破壞了『人際關係』」

「明知道愛上對方會不幸,卻還是談了『戀愛』」

「曾經在人生重要關卡上『失敗』」

「明明很努力,人生卻不如意」

那麼很可能就是RAS過濾了一些資訊,所以讓你無法掙脫目前的「安逸區」。

 

首先從超越父母開始!

其實人打從一出生開始,就一直被唸個不停。

「這個不能做」

「去做這個」

「這個比較好」

是誰如此控制我們的生活?當然是父母。

所以父母是你最大的洗腦者。

如果你現在有小孩,你最好知道你現在其實正在給自己的孩子洗腦。從這層意義來看,本書也有助於兒童教育。

除了父母之外,學校老師、人生伴侶、知心好友、前輩後輩,所有人幾乎都會自認極為客觀地評論你目前的能力,提出他們自認最好的意見。

每當你意氣昂揚地說出自己的夢想:「我想年收入一億日圓」、「我想創業」、「我想進東大」、「我想當音樂家」時,他們應該都會回應:「這不可能,還是算了吧」。

這些人都可以說是「夢想殺手」。不管他們多麼認真聽你說話,多麼認真替你著想,最後都一定會扼殺掉你的夢想。

為什麼?因為他們只會以目前的現狀為基礎,去延伸你的未來。從現狀延伸出去的未來,依然是困在「安逸區」中,所以你的人生也將一成不變。

而且大多數人都會接受「夢想殺手」的意見而排除了自我意志,導致在他人影響下過著不完全的人生。結果,你不是因為自己而無法成長、成功,而是因為你身旁的人對你的評價,在不知不覺中扼殺了你的未來。

 

沒錯,你的天賦與才能正受限於他人。

 

所以請立刻用全球最有成效的自我實現課程TPIE,創造全新的、真正的人生。

現在就請從第十五頁開始讀起吧。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