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三大療法「手術、放射線治療、化療」卻無效,

醫師告知「接下來已沒有治療方法,請回家療養吧」,

這時,還能做什麼?

 

從我致力研究癌症的飲食療法以來,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有效性及可能性,我透過出書、DVD、演講、上廣播和電視節目等各種機會,來推廣相關的理念。

    身為臨床醫師,我除了替病人看病,還要教導病人飲食注意事項;做為外科醫師,我要替病人開刀、寫書和四處演講。就在每天如此忙碌的生活當中,目前我面臨到1個轉折點。

    由於我出了許多書,促使我開始思考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俗稱化療)所謂癌症的三大療法,最終只是一時性的治療方法,效果僅只有幾年。

    這些治療方法雖都有必要性,也確實有效,但單靠這些並不夠。從許多例子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些人雖然一開始有效,但最後癌細胞卻脫逃而再次復發或轉移。從這一點來看,目前癌症的標準治療方法(即三大療法)可說並不完善。

    有什麼方法能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呢?那就是飲食療法(營養、代謝療法)。我認為癌症治療的重心即在於此,這才是「癌症治療的終極方法」。

    這意思也就是說,「趁罹患癌症這個疾病的機會,用飲食來改善自己的體質,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抑制病原體、癌細胞的能力),以及自然治癒力(人體本有治癒疾病的能力),這才是癌症治療最終極的方法」。

    疾病是人身體一時出現的失調和障礙,如果我們能戰勝疾病,打造真正健康的身體,那便會成為我們一生的財富。我衷心地希望所有的癌症患者都能成功。

    癌症的三大療法有所限制,會因病人情況不適合而無法進行手術或放射線治療,有時則會因抗藥性(持續使用藥物下,會有藥效降低的現象)或副作用的問題,不久便無法持續使用化療藥物,於是便產生了所謂的「癌症難民」。我希望能想辦法也將這些人治好,為了救助這些晚期癌症患者,十五年來我投入心力,將癌症的三大療法及飲食療法作適切的搭配,現在,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在這裡,我先就「晚期癌症」一詞做簡單的說明。

    癌症的進展階段可分為零至第四期,其中第四(Ⅳ)期的癌症稱為「晚期癌症」,而更惡化的狀態則稱為「末期癌症」。不過,我看過許多實際的例子,原本被告知「只剩3個月生命的癌症末期」患者,由於採用飲食療法,最後痊癒了。所以我想,不應將那些還沒做過飲食療法的患者,用「末期癌症」來稱呼,因為,我親身經歷幾十個因同時採用「百日飲食療法」而顯著康復的病例。因此,原則上我不使用「癌症末期」一詞,而將第四期的癌症都稱為「癌症晚期」。

    從我開始摸索至今,所累積的飲食療法病例數量,已超過三百五十例。雖然這和新藥的臨床試驗比起來,數目並不算多,不過這麼多的案例經驗,我想多少也有其價值。

    本書日本癌末權威醫師的奇蹟康復飲食療法──15個奇蹟的見證的不同之處,在於飲食療法納入癌症治療行程的病例,以這些病患們的親身經歷為主體,是首次以病例為主所撰寫成的,因此過去我雖然出了許多書,但這本卻不一樣。

    醫學界常說,「個案報告」並不科學,不能作為判定效果的依據,不過,若有兩例報告便能成為「病例群組」,三例就能成為「法則」,若有五例都確實無誤,就能成為「定論」。

    飲食療法一直難以得到癌症醫療的主流接受,為展現其可能性,我收集了許多個案報告,對於整理出來的病患治療歷程個案報告,我深感驚訝與感佩。

    或許有人會將有利其立場的個案報告,在所謂的「癌症產業」中加以利用,但病患真誠吐露的親身經歷報告,自有其難以取代的重要性。書中每個案例雖屬個人經歷,但其中所展現的癌症醫療上普遍的現實情況,卻讓人大為震撼。各位讀者若能從本書感受到震撼力,便是我最大的榮幸。

一二年一月

濟陽高穗

 

 

※【濟陽醫師飲食療法】嚴謹的生活規律。無鹽,無動物性肉包括雞魚。大量蔬菜,蔬菜汁及果汁,全穀,天然酵素。

 

 

日本癌末權威醫師的奇蹟康復飲食療法──15個奇蹟的見證

 

「手術對纖維組織細胞瘤束手無策,目睹病患的康復過程,我對飲食療法不得不重新評價。

小田原市立醫院外科主任 龜高尚醫師◎見證

 

350位癌症患者病人的信心

奇蹟康復的15種癌症案例,真誠吐露

 

濟陽高穗,日本外科醫師,動手術三十年超過四千台的手術。十幾年來幫助癌症病人在手術、放療、化療之外,輔以飲食療法而延長癌症病人壽命及改善生活品質。

 

 

日本癌末權威醫師的奇蹟康復飲食療法──15個奇蹟的見證

世茂出版集團2013年.新春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