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31,我休假跟妻子去滑雪。曾任體育老師的我,對於自己的滑雪技術相當有自信,不過因為速度過快,越過雪地上一個隆起彎道後,我撞到了地面…。

 

    診斷結果為頸椎骨折。意思是說,我頸部的骨頭斷了。

    所幸手術非常成功,我幸運撿回一命,不過頸部以下卻完全麻痺。手腳幾乎無法動彈。醫生宣告未來的我,可能只能靠輪椅來走路,甚至終身臥病在床。當時我心想:

    「這樣不如不要活…」

 

    把我從絕望的深淵救出的,是我的妻子。

   「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在你身邊」妻子如此說道。眼中淚水傾瀉而下,父母親、職場上的夥伴、學生等人的笑臉,一個接著一個在我腦中浮現。

   「我不孤單,有那麼多人陪著我。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來!」

    心中原本只剩絕望的我,逐漸對未來燃起希望。在我持之以恆拼命復健下,我的身體慢慢能動了。事故發生4個月後,我出院,還如願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

 

    6年後。我在望月俊孝先生的研討會中,接觸到「寶地圖」,因而了解原來我在醫院所做的正是「寶地圖」,讓我感到十分震驚。

    當時,我拜託妻子幫我蒐集學校教室與學生們的照片,還請她幫我擺到病床旁。

    每天看著這些照片,我都會告訴自己「我絕對要好起來給大家看」、「學生們都還在教室等著我,我一定要回學校上課」,並因此燃起無限的勇氣。好幾次我想像自己重新站在講台上的模樣,想到自己都覺得是真的了。

    連我們家那個曾經想要放棄我的寶貝兒子,也因此受惠。我將東京鐵塔或迪士尼遊樂園等的照片貼在我們家的「寶地圖」上,每當目標達成,我們就會在照片中,貼上紅色的蝴蝶結。負責這項重要任務的,便是我5歲的大兒子。

    我認為每個人都能成為太陽般的人,所以不管我們身處於任何情況下,都要懂得愛與珍惜現在,盡全力努力做好每件事,如此一來,我們就能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我將自己這個想法,放進一部名為「生命之課」的「寶地圖影片」中。在網友瘋狂轉載下,迅速引爆話題,透過YOU TUBE與雜誌等媒體,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點閱人數就突破30萬人次。現在影片不僅有日文版,還被翻譯成其他5國語言。

    20105月我甚至還出版了『生命之課』(DIAMOND出版社)一書。事實上,這也是我在「寶地圖」中寫下的夢想。甚至,在日本全國的TSUTAYA中,都租得到我辦講座的DVD,還被北野武先生邀去上富士電視台的人氣節目『奇蹟體驗!UNBELIEVALBLE』暢談自己的人生境遇等,令人無法置信的奇蹟,一個接著一個發生。

    我的身體已經回復到可以站起來走路的狀況,不過手腳發麻與右半身不聽使喚等毛病,還是會跟著我一輩子。

    即便如此,現在的我,依然認為這個傷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這麼說並不是在故作堅強,而是知道為人師表、又同時是人父的我,可透過這個機會告訴大家,生命的重要性、可貴之處,以及活著本身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20104月我離開教育界,出來自己創業。我告訴自己,接下來要以傳授「生命之課」,作為畢生職志。

    在老天爺將這個身體還給我時,我便決定好自己要對它說了。

    「對於重獲新生的這個身體,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比以前更幸福地善用它。感激不盡!」

 

 

腰塚老師的故事,刊載在《9割夢がかなう宝地図の秘密》一書裡。

中文書名是《秘密沒教你的寶地圖夢想實現法──許願沒成功就是缺了寶地圖

 作者望月俊孝,曾經自己也是窮途一族,負債累累。最後卻因位自己對實行《秘密一書的堅持,發展出自己的寶地圖方法!

想要確實實現《秘密》的方法來了!

可以動手作,摸得到,看得見,絕對每天能激勵你,幫助你快速實現夢想!

 

望月  俊孝(もちづき としたか)  

    寶地圖提倡者。靈氣(氣功法)老師。影像閱讀講師。

    1957年出生於山梨縣。上智大學法學系畢業。國中時期便對影像訓練、成功哲學與冥想等很有興趣,開始自學研究。曾在潛能開發研習會公司等工作,之後雖獨立創業但都不幸失敗,也因此欠下巨額負債。後來還被任職的公司裁員。不過,拜靈氣與寶地圖所賜,讓他在短時間內重新得到勝利,夢想接二連三被實現。終於在1991年成立以舉辦研討會&線上購物為主的VORTEX公司。現在則以寶地圖、靈氣與影像閱讀術為主,進行人才培育。20年來直接指導過22萬人。

    著作包括『「お金と幸せの宝地図(金錢與幸福的寶地圖)」DVD書』『飾るだけで夢が叶う魔法の宝地図(裝飾一下,就能幫你實現夢想的魔法寶地圖)』(二者皆MAKINO出版)、『親と子の夢を叶える宝地図(實現親子夢想的寶地圖)』(PRESIDENT社)、『夢を叶える習慣力(實現夢想的習慣力)』(實業之日本社)、『幸せの法則(幸福的法則)』『(好習慣讓人100%實現夢想)』(中經出版)、『桂由美 望月俊孝のシンデレラマップ(桂由美 望月俊孝的灰姑娘地圖)』(SHINKOMUSIC ENTERTAINMENT等,另外,共著與監修書籍也不少。累計65萬本,還被翻譯成5國語言。

《9割夢がかなう宝地図の秘密》

中文書名

秘密沒教你的寶地圖夢想實現法──許願沒成功就是缺了寶地圖

繁體中文版書,智富出版2012近期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