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143_L  

小素  

啊,下著雨,真好睡!好煩啊,想到上班被老闆盯……銷售檢討報告……

等等,停~~停止思考,不要再想下去了,這樣的畫面!

即使面對著同一種情況,有部分人會覺得樂觀,也有部分人會持完全相反的悲觀態度。面對壓力,有人淡定,有人視為挑戰,有人樂天,有人面對眼前的現實。

然而,我所見的現實,和你所看見的現實,其實,並不相同。唯一的現實,並不存在。

現在,請回想一下,上一個訂單成交當時的狀況、企劃案獲得老闆認同的當下、還有還有,面對客戶侃侃而談,那種充滿自信的你,興高采烈、很有活力,樂在工作的你……

就像紅燈你會自動停下腳步,看到梅子或是檸檬,口中就會充滿唾液等等,都是一種所謂的「條件反射」。

特意將「外在的刺激」及「反應(感覺)」有意識地連結在一起,以便讓人達到良好的狀態,在NLP當中稱之為「設心錨」(Anchoring)。

FV138_L  

STEP  1

找一個安靜的場所,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然後選擇你需要什麼樣的感覺,是放鬆,或自信、活力。

FV136_L  

STEP  2

然後回想過去曾經感受過這些感覺的某個情景。使用你的五感(視覺、聽覺、身體感覺(觸覺、嗅覺、味覺)),充份感受。

FV140_L  

STEP  3

確認完畢之後,搖晃一下身體,或做原地的輕跳兩三下。

FV139_L  

STEP  4

左手握緊拳頭,進入完全放鬆狀態的錨。

FV141_L  

STEP  5

再度回到剛才經驗回想的狀態。如果覺得已經全然進入那樣的狀態,請再握緊拳頭,之後再輕晃身體或跳幾下,重複之前的動作。多做幾次確認自己可以自由切換的狀態。

FV144_L  

 STEP  6

想像面對壓力的自己,不想上班的心情,再反覆握拳幾次,感受一下你所要的感覺(放鬆,或自信、活力)。這時,壓力感會消失,整個人有放鬆,或自信、活力狀態。

改變一下大腦的迴路,壓力不再是壓力,現實也並非你所想!

今天,來NLP「設心錨」一下,摩擦「神燈」般地啟動心錨,消除上班很痛苦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