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具有直接將想像的事情實現的力量。下面就來看看幾位母親所寄來的信:

                   ***

「媽媽,我夢見自己在騎腳踏車喔!我很想騎看看!」

開始進行想像訓練一個星期左右的星期天早上,女兒醒來時這樣對我說。

到了廣場之後,馬上就騎了上去。呈現在我眼前的畫面是好像早就會騎腳踏車的孩子的模樣。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驚訝地看著我女兒。

當然,在這之前她完全不會騎腳踏車,而且最近她都不太喜歡練習。

但是她那個樣子絕對不是偶然,而是真的會騎了。在廣場上騎來騎去,口中還喊著:「下次我要騎大一點的腳踏車!」

過沒多久,就真的試著騎上較大的腳踏車,我們全家都感到非常驚訝。(中間省略)

過了一個月之後,女兒一到晚上就會問:「今天要進行想像訓練嗎?」我們雖然不是每天進行訓練,但是大多儘量在睡前和女兒一起快樂地練習。女兒最喜歡想像一些她習慣想像的事物,而且非常地清晰。

例如,「某人和某人高興地手牽手在花園裡摘花」或「紅色和紫色的水滴浮上來消失了││這裡一定就是海底!」

她一聽到這些就很快樂。

                   ***

前幾天,女兒發燒到三十九度。那天晚上讓她吃了退燒藥,睡前教她想像「將感冒病毒趕走的畫面」。後來我問她想像些什麼,她說自己和感冒病毒猜拳,結果自己猜贏了。女兒對猜拳決勝負的方法還不是很清楚,所以無論對方出什麼,一定都是自己獲勝。

果然病毒是出剪刀,女兒是出布。當我告訴她說,這樣是她輸時,她就會說那病毒是出石頭。

天亮後,我再度量她的體溫是三十八.七度。我告訴她說:「這樣不能去上學喔。」很喜歡上學的女兒眼看著就要哭了出來。於是我接著告訴她說:「吃了藥也沒有效,那只好靠想像讓燒退下來喔。」她真的是很想去學校,所以馬上就閉起眼睛開始想像。就這樣睡了一個小時,她醒來時再量一下,已經降到三十七.五度了。

因為距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於是繼續讓她想像,一直到降到三十七.三度。然後我帶著她去上學,到了學校之後她和平常一樣很有精神地上課,而且當天就完全退燒了。

連吃藥都退不下來三十九度的發燒,也沒有去看醫生,只憑著自己想像就好了,孩子的力量真的令人感動。

第二天,連咳嗽也靠想像治好了。以前每次咳嗽,時間都拖得好長,但這次卻在隔天就好了,想像的力量實在驚人。而且,心電感應也很有作用。這也是令人感到驚訝的事。

                   ***

以上兩個實例說明,右腦教育中最重要的就是想像訓練。孩子們養成可以看見想像的能力之後,腦力就會瞬間改變。

開啟右腦,也就是可以看見想像的狀態。只要學會這個方法,孩子們就會開始產生明顯的變化。

可以速讀;計算得比計算機快;看過一次的單字或課文內容可以輕易地記起;能寫出感性、創造性豐富的作文及繪畫;在運動或演奏前讓他想像,就可以獲得和想像一樣的成果。

根據所看見的想像來寫作文,和運用左腦構思出來的作文,在品質上有很大的差異。很多優秀的童話作家就是利用這種右腦的想像創作出作品的。

這種想像具有可以使孩子發揮出他的能力的魔法效果。

~內文資料來源《七田貞右腦開發課──6個月讓孩子變資優》~

七田真右腦開發課_立體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