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2091615231.jpg

日本京都高雄醫院超過900名病患,以及作者江部康二醫師(糖尿病患者)親身的有效實證。

比控制卡路里法更合理的限制醣類飲食實踐法只要三天,效果立現!

就算吃得多也沒問題!顛覆控制卡路里食療,是更進階的、效果絕佳、更健康的食療法!!

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一書暢銷,再推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實踐篇】》! 

 

限制醣類飲食療法就是指儘量減少醣類攝取的一種食療法。簡單來說,就是要去捨棄一般作為主食的白飯、麵包、麵類等,只能攝取配菜的一種飲食方法。

 

現有的糖尿病治療法只會讓病情更加惡化

 

    一直以來糖尿病的治療被認為就是一飲食、二運動,沒有三跟四,五是藥物。從現實看來,就算是乖乖地跟隨著營養師的指導來飲食,並且特別注意卡路里的控制,卻還是有許多患者無法控制好血糖。

    二○○三年日本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的小林正教授發表了糖尿病患者實態調查報告。是一份針對日本全國醫師所實行的第二型糖尿病治療方法所做的研究報告,並且針對約六千五百名病例進行調查的結果。在約五千四百名的糖尿病患者中,只有同時進行飲食與運動療法的患者能夠將病情控制良好,不過要能夠將HbA1c控制在6.5%以內的人卻只有30.6%。

    也就是說,就算投以口服藥物或是注射胰島素等藥物治療方法,控制病情的效果也有限。

    研究還發現如果增加口服藥物的種類,患病的時間就會拖得越長,病情甚至還會有越控制越糟糕的傾向。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出現,難道是因為患者不遵守醫師或是營養師的指導所造成的嗎?我並不這麼認為。

    對一名糖尿病患者而言,即使認真地跟著醫師指導進行現有的糖尿病治療方式,也還是會有相當高的機率導致病情惡化。

    在過去的治療方法中,我想只有運動療法是毫無問題的。在飲食療法方面則有一些根本性的問題存在,雖然藥物療法也是必要的,但是我認為其中也存在著相當大的問題。因此,我希望能夠一一檢討目前的糖尿病治療問題。

 

現行的食療法會導致餐後高血糖症狀

 

    我們先來討論在現有糖尿病治療的問題點中,關於食療法的部分。

    目前歐美國家都已經認同比起空腹時的血糖值,餐後血糖值與動脈硬化有更密切的關連性;日本方面也認知到要避免餐後血糖值升高,就能夠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心肌梗塞或是腦梗塞。

    因此,製藥公司所開發出的速效型促胰島素分泌劑,因為可以作為防止餐後高血糖的用藥而熱賣。只要使用比方說像是Glufast或是Starsis等藥物,就算患者採用的是過去那種含有60%醣類的食療法,也能夠在某種程度上抑制餐後高血糖。這些藥物確實能夠在短時間內促進胰臟運作,比起一些勉強讓胰臟二十四小時不停工作的藥物算是比較具人性化的。

    然而,這並不能算是什麼神奇的治療方法。因為一方面大量攝取會導致餐後高血糖的醣類食物,一方面又服用可以抑制餐後高血糖的處方藥物,這種行為無疑地就像是拿火柴點火後又立刻自己用水澆熄火苗一樣。

    如果不想做這樣徒勞無功的事,我們只要極力減少攝取飲食中的醣類食物,就不會引發餐後高血糖。只有醣類會導致餐後高血糖這種生理學現象應該是每位糖尿病專科醫師都應該知道的常識。話雖如此,為什麼還會特意讓糖尿病患者採取醣類比例較高的食療法呢?身為一名醫師,同時也是一名患者的我實在對此可以說難以理解。

    事實上,歐美國家已經開始在檢討要導入減少醣類攝取的飲食方法。

    先攝取醣類含量較高的飲食,然後再服用Glufast等降血糖的藥物,這種欺騙自己的行為只不過是一種在浪費醫療資源的治療方法。而且,就算使用速效型的促胰島素分泌劑,大多也只是把目標放在將餐後兩小時的血糖值降至180 mg/dl以下,這種作法顯然是有問題的。

    過去所使用以限制卡路里為主、攝取大量醣類的糖尿病食療法確實會引發餐後高血糖。所以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夠確實考慮清楚,究竟是要使用過去的糖尿病食療法,還是要使用不依賴藥物就可以預防餐後高血壓的醣類限制飲食療法呢?

 

江部康二

京都名醫,同時也是高雄醫院理事長。京都大學醫學部畢業。二OO二年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後,便開始研究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並且有系統地建立「醣類限制飲食療法」。藉此克服了本身的糖尿病。之後,經過高雄醫院內臨床實驗證明醣類限制飲食療法的確對於糖尿病、肥胖、代謝症候群等具有劃時代的治療效果。首次向世人介紹「醣類限制飲食療法」的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世茂出版)一書暢銷,在日本國內掀起廣大的迴響。再推出第二本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實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