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這篇發文,我覺得相當具有參考價值。原因在於,雖然這篇京都名醫 江部康二醫生的文章是針對日本大地震東北災區的糖尿病患所寫,但是其原則應該是一體適用的。希望糖尿病患者本人或是有糖尿病患親人的朋友,能把這篇的建議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祝福大家!!

 

文by江部康二

最近收到網友Jimmy的留言,提到關於胰島素不足與限制醣類飲食。

「事態相當緊急。我是您部落格的長期讀者。想請您警告,因地震造成胰島素不足的地區。也請看到這個網頁的讀者互相轉告。請告訴大家,糖尿病患者即使不吃糖類也沒關係!麻煩您!Jimmy 2011/3/14

謝謝Jimmy的留言。

我由衷為災區的各位祈福。

我想,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的糖尿病患,如果之前有注射胰島素的狀況,現在想要取得胰島素應該相當困難。

會使血糖值上升的營養素,在醣類、蛋白質、脂質之中,只有醣類一項而已。所以,如果您是屬於第二型糖尿病的話,即使不注射胰島素,只要攝取以蛋白質、脂質為主的食物,盡量限制醣類的攝取的話,血糖值幾乎不會上升才是。


所謂蛋白質、脂質的食品,比方有,超市、超商皆有販售的堅果類、起司、肉乾與義大利乾香腸等等,以及可以當作限制醣類飲食的鹽漬牛肉、鮪魚、鰹魚、柴魚、牡蠣、干貝、豬肉、蘆筍等的罐頭、火腿、香腸、培根、蛋類製品以及蔬菜,或許也可以買到。

牛奶跟優格中,每100公克含有5公克的醣類,只要不吃過量,血糖值不會大幅上升。通常1公克的醣類會使血糖值上升3mg

我了解,災區可能有難以取得碳水化合物以外食物的狀況,如果能取得剛剛我所說的那些食物的話,即使不注射胰島素,血糖值也能只上升一些就停止的。

本文摘自ドクター江部の糖尿病徒然日記

B338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jpg 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