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y山川紘矢《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

過去,我認為人生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學校用功讀書取得優秀成績、進入理想大學、在人人稱羨的公司工作、擁有一個美滿家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很幸運的,我從小學就喜歡讀書,成績一直不錯,順利考上一般人認為是理想中最好的東京大學,攻讀法律,由於成績優異,也得到了一份好工作。具體來說,我通過司法考試,在國家公務員的甲等考試也取得高分,進入大藏省擔任人稱精英的國家公務員。接著,我娶了很出色的妻子,並轉任外交部,到馬來西亞擔任三年外交官,之後赴美留學二年,又在聯合國大學及華盛頓的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工作。

對我而言,這都是很愉快的經歷程,我也感到十分幸運。只有膝下無子這件事曾讓我們苦惱過……。

不過,多虧這些機遇,我的英語變得非常流利,精英身分令我無論到那裡都備受禮遇。可說的確是「完美的人生」。由於太過幸福,關於「我到底為何來到這個娑婆世界?」這類問題,我想都沒想過。當時的我只抱著安逸的想法:未來進入國際機構,做著有趣又有價值的工作,坐擁高薪,過著富裕安逸的生活。

如今想來,只覺十分慚愧──

 然而,當我意外地開始探索「我到底是誰?」、「我的本質究竟是什麼?」的真相後,人生也開始出現截然不同的變化。

就某個層面而言,追問「我究竟是什麼?」或許會把自己的人生推入險境。

至少對我而言,我的人生就這麼起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我現在明白,人生中最重要的,並不是畢業於良好的大學,在大企業出人頭地,也不是成為有錢人。

我也了解,即使變得有名,周遭的人對你阿諛奉承,也不要因此產生錯覺,自以為了不起,這是不值得獲頒什麼勲章的。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理解真我」。

我現在堅信不疑,所以能如此斬釘截鐵地斷言。

然而,當我意外地開始探索「我到底是誰?」、「我的本質究竟是什麼?」的真相後,人生也開始出現截然不同的變化。

真我覺醒。

這是開啟一切的鑰匙。

 大多數的人並不清楚自己的本質是什麼。因為人們並未看穿這個世間,看到「真正的現實」。因為我們生活在「人一定要競爭、戰爭是必要之惡、人有優劣之分、人是獨立而分離」的幻想世界中,總把利己主義當成優先。

如果人們能夠覺察「真正的自我」,就不會有恐懼,也不會有戰爭,更不需要核子武器和軍隊。

當你覺察「真正的自我」,你就能幸福。

這就是秘密──「The Secret」,解開一切謎題的鑰匙。

 其他什麼都不必做。不必憂慮人類的未來,也不必對前景悲觀。你本身就擁有拯救人類的金鑰。

只要想起你曾經遺忘的使命就夠了。只要了解你我都是賦有相同使命的夥伴、是命運共同體就可以了。然後,你的喜樂,就會開始到來。

我的母親已達百歲高齡,現在仍然身體硬朗,凡是自己的事全都不假手他人。

母親曾對我微笑說:「平平凡凡的活著!平凡最好!」

我的母親非常平凡。她養育了七個孩子,不論對孩子還是孫子,都是說「平凡的活著就好!」、「平凡的活著,出乎意料的困難喔!」

因為洞悉不可見的世界,我也曾自豪地認為「或許自己並不『平凡』?」不過,今後這也將成為「平凡」的事情了。各位將能自由自在、隨心所欲。不管發生任何事,只要能真實地活出自我,那就是「平凡」。

此時此刻,最重要的訊息就是──

「儘管放心。不必憂慮。要追求幸福。」

或許你可以說我是樂觀主義者。但是我聽得見一個聲音──

「請你相信!」

也聽到──人們對於出現眼前的危機,「已準備好開始覺醒」。

人們原本就擁有足夠因應的智慧,所以,只要相信就夠了。

就「依照現狀」往前邁進吧。

不需特別努力,只要思維改變就可以了。

你不認為真的很簡單嗎?

當你的思維改變時,你將會熱淚盈眶吧。那將是充滿喜悅的淚水。

9789862590126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