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日本最高薪的行銷專家‧重量級人士首席顧問 佐藤昌弘

&政治家、企業老闆的心理諮商師‧臨床心理學家 堀之內高久

 

以這句話當開場白,真是相當傲慢而且具挑釁意味的寫法吧!對於一本書,以這樣的方式開始,你有何感覺?若是直覺上並未很排斥,那麼就請你試著往下閱讀。因為你最初的直覺絕對是正確的。

重述一次,我深信,這本書裡有你渴望的東西。

因為職務的關係,我必須面對許多商務人事的諮商。在商場上,誰都會對難以預測的未來感到不安。無論是大老闆或創業人士、營業部主管或職員、行銷負責人或相關人員,無一例外。「業績馬馬虎虎,業務也很平順地推動著,但是對於未來……」稍微建立了些許的自信,隱隱的不安卻總又縈繞心頭。對於部屬,如此的指導正確嗎?是不是真的只要依教戰手冊所寫的那樣做就可以了?──心中總是不免抱著這些疑問……

「希望能夠在持續的工作過程中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接下來,希望能幫較沒自信的部屬產生自信心!」

「承受著眾人期待的眼光,我必須要更努力!」

長期以來,我都要面對這一類有深度的問題並予以回答。或許,在你心中也希望能擁有「對自己百分之百信賴」的感覺。但你絕不是想變得傲慢、自大、過度自信,或是因此志得意滿,只是很單純地想使自己不再感到不安。這或許也是現代人都有的根本性苦惱。現代社會正在快速地變遷,許多價值觀也不免相互衝突。今後,人們似乎只會更深刻地感慨「活在世間真不簡單」!

就像夏目漱石在《草枕》一書中開宗明義即寫道:「信步登山,腦海裡想著:動智則易生爭訟,順情則易受情制,執著意念則易受束縛。人活在世間真不簡單啊!」確實如此,覺得「活在世間真不簡單」的人很多,感到過日子很辛苦的人也絕非少數。於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便漸漸失去了原有的自信。正因為如此,你更需要手上這本書。在這本書中,一開始便要傳授各位堪稱為生活處世的速效藥、戰勝各種場合的終極絕招──八種交談祕技。

戰勝各種場合的終極絕招──八種交談祕技

1.接近  鬆懈初識者的警戒心或緊張感的要領。運用在直接面對客戶的行業、電話行銷、參加拓展人脈的交流會等情況。

2.販賣   為了販售商品,能在短時間內傳達多種訊息,並使對方產生興趣的手法。

3.拒絕   為了讓自己可以毅然決然地拒絕的方法。

4.致歉  要讓自己能像成熟的大人般巧妙漂亮地致歉,在心中得先有一套說服自己的說辭。

5.平緩憤怒  一旦你改變自己的態度,原本因為不講理而生氣的對方,也會跟著改變態度。

6.說理    如果被要求說明緣由時,就要掌握讓對方冷靜聆聽的訣竅。

7.化解誤會 正確地化解誤會的方法。

8.諒解   適度放手,你會感受到輕鬆自在。

覺得如何呢?是不是就像速效藥般立即見效?如果能夠輕鬆靈活運用以上幾項技巧,我想你大有可能在職場上嶄露頭角,或者改善原本讓你苦惱的人際關係。但是,這本書並不僅僅是一本「生活處世的速效藥」而已。

因為我了解這些速效藥的效力有其限制,只發揮在哪些特定場合。但溝通技巧則深奧且擁有強大的力量,因此我希望能將其中的特質介紹給大家,並且期望大家都能習得這項技巧。所以,我在此書中也會介紹高階的技巧。我個人就是因為學會了這些高階溝通技巧,人生有了重大轉變。這就是所謂「讀心術」或「心理操作」領域的技巧。也就是說,這本書的內容,涵蓋了從入門開始直到應用階段,能讓你領略溝通的奧義。

如果你是老闆,你就要學習讓自己能擁有「強大的說服力」、「吸引眾人的魅力」、「銷售能力」及「在市場存活的能力」。如果你是主管,面對部屬,「領導能力」、「值得信賴」及「指導部屬的技巧」就是你所必須擁有的。即使是在日常生活裡,「整合眾人的能力」、「融入的能力」及「吸引力」等也都不可或缺。就算你是所謂的一般大眾,也要具備如「應付對方不合理的要求或憤怒」、「當他人想傷害你時能自我保護」這樣的能力吧!尤其對方可能是你的顧客或上司。

這本書,正是為了達成這些目標而寫。

我深切地期待,本書的讀者能一邊參考這本書,一邊演化出適合自己個性、屬於自己風格的溝通技巧,並得到所有的好處。希望經由這本書,我們能協助你找到讓生活更快樂的方法!

~資料來源《跟日本第一高薪行銷專家學溝通術》一書

 

9789866363382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