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的人都很健忘──活腦50.jpg 

如果想活化腦部,與別人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事,這一點已經越來越確定了。退休後「沒有與人見面聊天的生活」,將讓腦部功能逐漸衰退。

在公司上班時,因為工作的緣故,無論如何都會與人見面;但是退休後,如果不做安排,少有與人見面的機會。

你知道,讓自己的父母置身這種環境有多危險嗎?

高齡者的腦部功能衰退,與其說是生理因素,不如說是社會環境所造成。反過來想,如果希望自己的父母永遠保持健康,讓他們與別人保持交流就很重要。因此必須由自己率先與他們交流。

如果子女與父母同住,還有對話的機會;如果沒有同住,子女終究還是會以工作為優先,很少去探望父母。但這樣對父母來說,就是一個危險的環境。如果讓父母隨時擁有新資訊、與子孫相處,他們的腦部才能常保年輕。特別在父母退休後,子女更要積極出現在他們眼前,和他們聊天,最好每星期固定一天承歡膝下才行。

不過有時即使想與父母面對面聊聊天,卻找不到話題。正因為如此,才必須從平時就先取得新資訊。換句話說,為了刺激父母的腦部,自己也須收集資訊才行。結果是自己養成了尋找新資訊的習慣,進而也刺激了自己的腦部。

或許你會意外地發現以往並沒有與父母談話的機會。但在家庭內部取得溝通,不僅可以消除父母的壓力,連自己也能獲得救贖。逃離壓力的最佳方法還是談話。家庭中大部分的壓力來自溝通不足,因此必須建立隨時都能說出真心話的關係。優秀的經營者就是因為了解擁有會說真心話的家人有多重要,所以十分珍惜家庭。

與人交流不只能活化腦部,也能消除壓力,對彼此都有益。藉由持續與父母對話,讓他們永保健康,還能避免必須接受照護的狀況。現在就積極與父母談話吧!

 9789577769756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