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們與大家分享,不使自己過食的方法是看著藍色的東西,讓自己冷靜吃飯。這樣你會不會擔心,今年過年會很藍色呢?只是仍有幾點注意事項,請大家接著看看。

想要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並不是說在桌上鋪藍色桌巾擺藍色盤子,吃著以藍色食物為主的食物就可以達成的。

雖然藍色是屬於食慾減退色的一員,依其使用方法也是能夠達到促進食欲的效果。

色彩心理學3.jpg 

相當常見的像是畫有藍色圖案的白色盤子,妥善搭配使用還是能夠讓食物變得更誘人。所以並不是單純地全部使用藍色就好了。

當心情焦慮、動搖不安時,空腹感及滿腹感就無法正確地傳達。所以,在吃飯前讓自己放鬆心情是很重要的。

藍色具有讓心情沈靜的效果,所以在飯前別忘了看著藍色慢慢地放鬆心情,緩和呼吸及緊張的肌肉。

那麼,要看怎樣的藍色好呢?藍色中尤其以所謂「群青色」的相近色為佳(孟賽爾值:6PB4/13/CMYK:95% 60~65% 0% 0%)。鮮明的藍色,是相當優雅且受維梅爾等畫家所喜愛的顏色。把色票或是相近於此色的布貼在牆上也可以。另一個更簡單的方法,也可以戴群青色眼鏡或藍色太陽眼鏡。

若在戶外很難看得到藍色的話,也可以作深呼吸邊想像正吸著藍色空氣的畫面。在腦中想像大海的深藍色、描繪出藍色氣體從口中不斷向身體擴散的畫面。放鬆效果與顏色的喜好有密切的關係,如果不喜歡藍色的人搞不好會有反效果。只要使用能讓自己放鬆的顏色即可。

本文摘自《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超級實用色彩心理學2

88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jpg 更多資訊請點擊封面。

其他三本猿猴的相關書籍

87漫畫有趣的色彩心理學.jpg  118瞬間看穿人心的心理學.jpg 圖解有趣的設計心理學封面.jpg 戀愛心理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