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學院-1111060.jpg 

by企業&職涯戰略暢銷作家 平野敦士卡爾

 

關於這一點,我認為與其一開始就以成就一番大事為目標,不如「先從贏得半徑3m內人們的信賴開始做起」

    舉例來說突然要在外部人士面前自我推銷之前,先站在自己的座位上,望著坐在離自己半徑3m內的上司與同事們。如能贏得半徑3m內人們的信賴,也就代表能夠開創自己未來的可能性。具體來說,不要一開始就想做出一番出色的成績,先從「將文件複印清楚」、「計算不要出錯」、「在報紙上發現對前輩有幫助的資訊時立即告知」等小小的成績開始做起。這些小小的成績不斷累積下來,最後就會大幅提高你的評價

    這麼一來,你的評價就會從半徑3m內外傳到隔壁部門、甚至傳到其隔壁的部門,並獲得新工作的機會。如能充分運用這次機會,就能抓住更大的機會。我之所以能夠策劃並成功推廣「手機電子錢包」,同時實現「支援年輕人」的夢想,無疑就是以興銀時代的「半徑3m」當作我的原點。

    我唸了不少不良債權的相關法律,只要看到身旁的人在法律方面遇到困難,就會伸出援手;像遇到棘手的交涉問題,就會主動挺身而出。隨著時間慢慢地累積實績,贏得周遭人的信賴,我因而接獲隔壁部門所委任的工作,甚至被指派負責大型企劃案。因此,我在興銀時代累積了豐富的金融經驗與實績。之後便轉職到DOCOMO,正因為我擁有「資訊科技」與「金融」這兩種得力武器,因此才能夠誕生手機電子錢包企劃案。接下來,我要介紹從半徑3m內開始的八項行動。

 

擬定磨練擅長領域戰略,然後付諸實行

了解自己現在的價格性能比

改變外表

對於眼前的工作全力以赴

從小動作開始改變

傾聽在半徑3m內的談話聲

多接近一流的人事物

對人心懷感謝與敬意

    只要確實實踐這八項行動,首先就會改變周遭人對你的觀感。其次,在實踐的過程中,連內在的內涵也會跟著改變。總之,今晚請提早就寢,從明天起比平時提早十分鐘到公司開始實踐吧!

~內文摘錄自《哈佛商學院講師教你永遠不敗的自我經營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