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35341_3908796475821322_7053445473843045606_o.png

別人其實並不是很在意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牛頭不對馬嘴的事,明明沒剪頭髮卻被問是不是剪短了,明明這件衣服上禮拜穿過卻被說穿新衣服......等等。
-
這些行為種種表示,別人其實並不是很在意你。但這句話另一方面也代表著「不要用別人定義的標準衡量自己。」
-
如果太在意他人眼光,到頭來會因為自己看起來「不完美」而憂鬱、徒增煩惱。
在《焦慮不是你的錯》一書中,提到「完美主義其實是一種對失敗的失能性恐懼」。害怕他人視自己為失敗者,因此過度追求完美。
-
禪僧,同時也是暢銷書作者枡野俊明說過:「別再怪自己不夠努力」。因為努力沒有終點,所以努力不夠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因為不夠努力導致事情發展不順,而是不管事情順不順利,都有繼續努力的空間。
-
因此不需要把事情發展不順力怪罪於不夠努力,立志成為「不完美的完美」,才是首要之事。
《不完美,也很好:找回心靈能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焦慮不是你的錯:走出恐慌泥潭,緩解不安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