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看花博、遊花博、賞花博,還能怎麼玩?──親子共畫,是另一種玩法,增加親子的感情,並且可以留下珍貴的花博共有記憶。

大人不會畫畫也沒問題!你也可以教孩子畫畫!開設專門指導成人素描講座、出版多本關於繪畫、素描技法書籍的素描畫家、都市設計師山田雅夫告訴我們:

誰都會畫畫。

每個人都可以畫得好。

無論是完全不會畫畫,或是畫得比小孩還差的大人,只要建立幾個概念,積極地開始畫的話,很快就能畫得好,也能畫得出令孩子讚嘆的作品來。

那麼,要怎麼做才能變成會畫畫呢?要怎麼做才能畫得好呢?

首先,你必須把要畫的對象物的「臉」找出來。只要你去觀察,都可以發現每樣東西都有一張臉喔!畫畫必須先套用「模式」來畫,換句話說,畫畫就是要「套招」。

山田雅夫在《繪畫力一一讓平凡孩子躍升為資優生》一書中,傳授給讀者許多的「套招」方式,告訴你小朋友最喜歡畫的──電車、新幹線、巴士、消防車、飛機等交通工具,獨角仙或鍬型蟲等昆蟲,還有花卉,家人的臉孔或是房子、貓或狗等寵物等等要如何用「套招」的方式畫出。

剛開始一定畫不好。但是很快地,在你好好地觀察那個你所要描繪對象的時候,在你無數次動筆的當中,一定會慢慢變好。

然後,把你畫圖的樣子毫無保留地讓孩子看吧!

也許會被說:「爸爸,你畫得好爛。」但是,不久之後會很明顯地,你的畫越畫越好,以後他也許就會來問你:「爸爸,要怎麼樣才能把牽牛花畫好呢?我試著畫了,可是畫不好。」

這時候,你再慢慢地告訴他:「畫花的方法,是有訣竅的。」然後把本書教給你的小秘訣告訴他,親子一起快樂地把牽牛乎畫出來即可(可以看著實物畫,也可以列印出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的照片來看著畫)。

互相鑑賞彼此的畫也很好,有時候也可以轉換氣氛,一起到美術館去看看大畫家畫的畫,培養一下感性。如此一來,你的孩子就會喜歡畫畫,也可以磨練出觀察力、思考能力、磨練出感性、手會變得靈巧,也會更懂得溝通。

 

~更多精采的親子共畫教學,都在《繪畫力一一讓平凡孩子躍升為資優生》一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