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江.png 

最近身邊許多人結婚,看了許多成長光碟,害得我也不禁開始回想小時候與父母相處的點滴。

從小父親就常因為工作出差日本、大陸、香港,就算是在台灣也因為要盯生產線而乾脆住在工廠,以便隨時掌握狀況,記憶中都是我們兄妹倆跟母親在家,週末父親回家時,因為不常見面也因為他的威嚴感,使得我們不懂得如何與父親分享生活上的心得;記得有一次星期三中午放學,一走出校門就看到爸爸開車來載我們,上了車,原本以為只是順道載我們回家,沒想到他帶我們到了當時新店唯一的麥當勞,買了三個快樂兒童餐,我們開著車到河堤旁吃,那時候父子三人偷吃麥當勞的滋味我永遠也忘不了(因為黑豆江的媽都會說那不健康、油太髒……)。

最近在排即將出版的新書《愛無敵──給滿滿的愛,孩子就會改變》,裡面提到只要在六歲之前給孩子足夠的關愛以及讓孩子適時的撒嬌,會讓孩子得到足夠的安全感以及知道父母有在關愛他,各位親愛的父母,別以為小孩子還小不懂,你們對他們的好,跟他們一起做過的事,他們會一輩子記在心裡,每次回味起來都覺得很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