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述師.png 

國中情竇初開,騎腳踏車上下課時,常常旁若無人地唱著王菲的《我願意》,當時不曾離鄉獨自生活的人不知天高地厚地唱著,「我願意為你,被放逐天際」,想起來就覺得好天真。長大之後就算唱情歌,也不可能做這種毫無意義的承諾。

但真正的震撼,是得知這首歌的作曲者黃國倫先生,當初是把這首歌獻給上帝的,希望世人能藉此認識上帝。我卻懷著懵懵懂懂的小情小愛哼唱著。不知道是否跟我信仰不同有關,一知道歌曲背後的故事,我就再也無法唱這首歌了。

不過,周二拿到新出版的《覺醒的力量》,突然間竟然腦中縈繞著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情歌:Coldplay降落傘專輯中的Yellow。深深覺得上天對我們的愛也是如此吧。

有趣的是,在網路查找中文版歌詞時,有的版本將Yellow譯為金色光芒,包括國內知名作詞家姚謙在內,則認為其帶有膽小羞怯的意思,而讓整首歌有了方向迥異的詮釋。

剛看完《喚醒內心力量的NLP心理學》的我,決定保留這份曖昧,讓大家看看這可能是Coldplay最省錢的MTV,自己去領受歌中的意涵,自己找出答案。

希望大家也能藉由這首美妙的歌,發現你的神正透過這世上的創造物,展現祂的關愛;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相信自己值得接受愛。看見自己正閃閃發光,星星也為你閃耀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