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持心靈怠速5.png

【縮小生活的訣竅】擴大依賴
依賴並不是件壞事
包含容易被他人牽著鼻子走的人或是容易沮喪的人在內,懷抱生存痛苦的人之中,應該也有不少是自覺為自己的「依賴體質」所苦的人。
應該有人總是依賴著伴侶或家人等身邊親近的人,淨是想著那個人而感到痛苦的吧。
像那樣的人,因為煩惱著自己的「依賴體質」,所以就有著「不可以依賴」這樣的認知。
也就是說,是認為:「要讓我自己能更輕易地活下去,就一定要變成是更不依賴他人的體質。」
「不要想降低依賴心,只要擴大依賴對象就好」
試著回想一下學生時期的情況。
如果你在班上只有一位朋友,而你又和那位朋友交惡了,你就會變得不想去上學。可是,如果參加社團,在那裡也交了其他朋友,即便和班上的朋友交惡,你仍會想著:「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我還有社團活動的朋友!」能夠提起精神去上學。
只要像這樣分散依賴的對象,就會降低對各個人事物的依賴心。
《維持心靈怠速,擺脫生存痛苦:不需要改變自己的縮小生存術》.J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