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7393301_4949707235063569_7023987356884833355_n.png

最近C編在做的一本親子教養書中,提到了「害怕受傷/失敗」的問題。
以前在求學時,每當大考過後,老師都會發一張全班成績總排名,並且詳細附上班上每個同學的各科成績。
同學之間雖然不會嘲笑成績較差的同學,但多少會有競爭意識。而在心智尚未發展成熟的學生時期,對於考試失利這件事多少都會感到受傷,嚴重一點或許就會像哆啦A夢的大雄一樣,偷偷把考卷藏起來。
但其實不只是小孩,大人也是會「害怕受傷/失敗」。但人就像寶石一樣,若不打磨,就不會發出閃耀的光輝。
不經過「切磋琢磨」,就無法發亮。但現代人們容易把「切磋琢磨」想成是帶有競爭意識,定要分出優劣。但其實並非如此。這句話的意思是指透過彼此的競爭,讓雙方有所成長。
我們不可能靠著自己一人的力量而成長,是需要與許多人相互砥礪才有所成長。
在磨和的過程中一定會受傷,而心靈受傷確實是件恐怖的事。
但我們該知道的事是,即便受了傷,一定會出現能療癒傷口的人。如果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往前,就永遠無法癒合傷口。
※※※※※※※※※※※※※※※※※※※※※
年終好書回顧,和編輯們一起來讀書!
-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大家今年都讀了哪些好書呢?
從下個星期的12/27(一)~ 12/31(五)
這五天,世茂的編輯群每天都會在粉絲專頁中,介紹我們2021年出版過的書籍,邀請各位讀者跟我們一起來回顧!
若是您也喜歡或是對編輯介紹的這本書有興趣,歡迎讀者們在該篇貼文底下留言告訴我們您為什麼也喜歡這本書呢?
同時【按讚+分享】,就有機會獲得精美贈書一本!
我們將會在2022年的1/3(一)隨機抽出這一週所有貼文留言的三位幸運讀者,並於1/4(二)公布獲獎名單。
愛讀書的粉絲們請千萬不要錯過囉~!
※※※※※※※※※※※※※※※※※※※※※
《擺脫執著與束縛,讓人生過得更美好:傾聽內心的聲音,坦率做自己》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R6zZ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