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自救5.png

扮演某人,跳脫自己的角色思考!
「試著扮演某人」是一種很特別的自我調適。藉由想像自己若是那個人會如何思考,可以逐步感受到跳脫自我的思考視野。對象可以是認識的人,也可以是名人。說不定目前讓你苦惱不已的問題,從鈴木一朗選手的角度出發就能找到解答。虛構的人物也可以。我就經常請診所的諮商者假裝自己是《哆啦A夢》的登場角色。例如「若換作是大雄就不會在意吧」「小夫應該會去打小報告」「會被胖虎打,還是算了」等等。而且,不限於某個人,你可以準備一分「想要扮演的人」名單。例如「因為一朗對自己相當嚴格很辛苦,我先扮演大雄好了……」,依據壓力類型來扮演適當的對象。當你能夠跳脫自我的視角思考,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答案。
《壓力自救:運用正念,改變基模,擺脫一切痛苦感受》.伊藤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