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箱3.png

在西班牙征服者到來之前,北美和南美原住民都沒有馴化任何大型動物,他們沒有馬可以騎、沒有牛可以產乳,也沒有公牛可以犁田、搬運收成或拖拉推車。農業是家庭自給自足、本地化並圍繞著土地分配進行。然而,我們知道美洲的早期住民是有高超技術的農民,不光是從他們遺留下的石雕與玉米雕像可以看出—神祇或祭司的雕像表情興奮地手持玉米,也能夠從遺址中看出—如印加人在安地斯山脈上開墾的梯田。阿茲特克帝國以農業為主,其農業技術與早期的羅馬帝國相當,許多技術都是從托爾特克文明(Toltec)繼承或發展而來。插畫顯示他們使用了一種獨特的方法來開墾沼澤地—將樹皮編織成墊子,將它們固定在潮濕的地面上,並重新開墾濕地。他們在上面鋪設土壤和肥料,種植基本作物,如莧菜、豆子和玉米。人們將這些矩形苗床綁在一起,稱其為奇南帕(chinampas)種植園。他們在每個角落用樹木圍成籬笆圍,以保持穩定。
《開箱歷「食」:食物的遠征如何改變人類飲食,定義文明》. 德魯.史密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