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酵素5 (1).png

【甘地是斷食藝術的策略大師】
有些人只要幾餐沒吃就很擔心自己會因此死亡,假如整年都不進食又會如何?一些東方人會以一種我們無法理解的方式對自己的身體進行驚人的控制。英國科學家詹姆斯‧奈特在一篇論文〈暫停生命與同類議題〉中,就提到東方世界中這種昏迷狀態。進行者會進入熟睡狀態,並可能持續幾天、幾週、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在這段暫停活動期間,既感覺不到他們的脈搏,也幾乎察覺不到他們的呼吸。出現這種昏迷症狀時,如給予調配正確的處方,病患最終會回復正常的日常活動,不會發生明顯的傷害。西方科學無法理解這些昏迷症狀及其他類似的神祕事跡。我舉出這類事實的目的在於激發更多人從事這方面的實驗,將來也許能以科學的角度開啟新的視野及解釋這些現象。英國格拉斯哥的《皇家哲學會會報》上就刊登了說明這些事件發展的報告。
甘地是斷食藝術的策略大師。他的斷食運動使印度民眾團結起來,並達到嚇唬大英國協的目的,因為一般都相信任何人只要錯過幾餐飯沒吃,就會瀕臨死亡。甘地願意以斷食的方式來折磨自己是為了達到印度統一、獨立的神聖使命。甘地也可能是利用斷食來斷絕之前的傳統生活方式。這位深受人民愛戴的領袖每一次進行斷食時,當天的報紙就會以聳動的標題來警告大眾 → 甘地可能面臨死亡。
現在就讓我們來深入探討這點。我相信甘地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實行了一種治療性斷食的養生法。溫暖的印度氣候讓他的體溫不致驟然下降至可能發生危險的程度。體能活動的減少也使他保留了足夠的精力,讓他得以在冗長的斷食期間維持生命。雖然出現某些疾病的症狀,但甘地都安然度過每一次斷食,並重新延續他在這場政治奮戰中的使命。最後是刺客的一顆子彈才結束這位外表虛弱的偉人的生命。
任何人都不得根據以上描述就匆促作出結論,認為他可能純粹是為了好玩才開始斷食,不諳此道者也不應該進行這類嘗試。
《酵素全書:吃對酵素,掌握健康、抗老、瘦身關鍵力》‧艾德華.賀威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