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0865406_6301450699906669_2248396406554830558_n.png

之前清明連假時,C編看了《Dr.STONE 新石紀》這個少年科學動化。
--
內容是在描述因為一場意外大部分的人類都被石化了,而主角出於不明原因的,奇蹟似的從石化狀態中解除,而對科學有極度熱情主角,要從零開始用科學恢復人類文明。
--
動畫中也會介紹到如何生火、製造火藥、抗生素等各式各樣的科學知識。但C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製作肥皂,小小的肥皂可以清洗掉身上的病菌,在生病=死亡原始世界裡,可說是保命神器。
--
看了幾集動化後讓C編想到《放學後的理科教室》這本書。雖然書中沒有教怎麼製作肥皂,但介紹到關於肥皂的實驗。
--
雖然我們不需要背負恢復人類文明的重責大任,但小小實驗還是可以動手試試看的。
--
《放學後的理科教室:33個在家就能做的小實驗,玩出理科力!》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GbqV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