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6907536_1171070296938148_8617638473713256688_n.png

恐懼人人都有,動物恐懼我想是最常見的。像有的人怕貓狗,之前還聽說有人怕鴿子,但最常見的應該就是昆蟲等等。人們在漫長的原始社會叢林生活中一旦被蛇和蜘蛛咬就可能死亡,無數次的驚嚇使人天生對牠們心懷恐懼。
因此,動物恐懼可說是天性,屬於進化而來的恐懼。
-
另外對動物恐懼和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不同環境下會有不同感受。如果在野外看到昆蟲會覺得正常,但在室內看到恐懼跟害怕會強烈很多。
-
想要緩解動物恐懼,可以採用暴露療法。例如先從看昆蟲照片開始,接著在確定安全的環境下待在旁邊,或是在腦中進行想像暴露療法。
在這個過程中會重新修正想法和記憶,從而有助放下恐懼和傷痛。
.
《焦慮不是你的錯》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D6Qxq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