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現實的潛意識法則 (1).jpg

【潛意識更深處的意識—「後設潛意識」】
「顯意識」及「潛意識」常被比喻為冰山。露出海面上的「顯意識」僅占總體意識的百分之三~五。相較之下,我們一般無法辨識的潛意識實際上則占了百分之九十五~九十七。
因此,潛意識才會真正影響我們的人生。
潛意識掌握了我們言行、思想和情感的關鍵。
後設潛意識不僅包含一個人出生後的記憶,還包含胎兒時期的記憶,而且當中或許也存在未來的記憶。
大家是否曾有過「總覺得……比較好」的感覺。最後比起透過顯意識的想法來思考,採用「總覺得……比較好」的結果會更好。這種感覺正是源自內心後設潛意識中所保存的未來及過去記憶。
【即使裝入的內容物相同,只要容器不同,看起來就會不一樣】
後設潛意識是裝入現實的容器,是以一個人語言、行為和意識為依據的潛意識。將藍色蘇打水裝入透明普通的玻璃杯中,蘇打水看起來就像是一團藍色物質。但是,如果換成鴨子形狀的玻璃杯呢?把藍色的蘇打水裝入玻璃杯中時會發現:「是小鴨,真可愛!」周遭的反應應該會和之前截然不同。
如果把水放進「江戶切子」或「薩摩切子」*等精心製作的玻璃杯中,應該會得到「真漂亮!」「真華麗!」等等另一種完全不同的反應。
容器種類不同,引起的反應也不盡相同。
換句話說,現實會因容器而改變。
全文摘自《改變現實的潛意識法則》.梯谷幸司
《改變現實的潛意識法則》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60mRjy
#潛意識#後設潛意識#負面情緒#改變自我#理想生活#世茂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