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5233279_5487732151261072_8371087105590319492_n.png

「人瘦真好」,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常常會在心裡說出這句話呢。雖然我們都知道體重跟健康沒有絕對關係,也知道漂亮與否跟體重沒關係,但我們還是忍不住會想「人瘦真好」。
--
接受身體與改變身體之間的拉扯是很常見的且合理的心理狀態。儘管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體重汙名化,但針對肥胖與肥胖者所產生的偏見、成見、誤解及惡名,已經對我們造成實質的傷害。
--
那我們究竟為什麼非瘦不可呢?在工業革命前,圓潤豐腴的肉感女才是美麗的標準,因為當時只有富裕人家才吃得起高級食物,又不必從事勞動工作。但後來,隨著中產階級的興起,丈夫扶養孱弱的妻子,成為當時社會的主流風氣,妻子成為男性的地位象徵,從此嬌貴與脆弱成了女性應該遵守的美德。
--
我們知道了瘦的真相,但要如何擺脫這般處境呢?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接受狼狽的處境」。
--
或許大家會先想到練習身材接納,但前面說過舉棋不定是很正常的反應,因此與其把目標設定成「接納自己的身體」,不如先改成「接受狼狽的處境」。用仁慈與憐憫的態度去面對內心嘈雜、矛盾的想法及感受所帶來的狼狽。
--
有趣的一點是,本書作者在書寫身材接納的章節時,受邀擔任演講的講者,所以正在「嘗試減肥」。所以接受身體與改變身體之間的拉扯是很常見的,請大家放寬心,就先從接受狼狽的處境」開始吧!
《情緒耗竭 : 停止過度付出、解開壓力循環》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7D0A1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