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0384412_4900598303307796_8940791187446310606_n.jpg

【夢編好書分享】
你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嗎?
「沒有人了解我的心情……」
希望有人能理解自己,與自己有共鳴,可是卻沒有人能了解自己。當你這麼感覺時,是不是就會想著:
「原來人類,本來就都是孤獨的啊。」
「我還真是孤獨啊!」
而使心情變得莫名不安呢?
會這麼想的,不是只有你。其實所有人都是這樣想的。
-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稍微有點與眾不同、難以獲得他人的理解,因而感到孤獨。
不如試著來改變一下看事情的角度吧。
你覺得朋友或職場上的同事不了解你嗎?那麼你是否又準確知道那位朋友或是同事正在想的事或感受到的感覺呢?
你應該不可能知道。
可是,若你們相處的時候,對方的反應和往常不一樣,你就會懷疑「他這是怎麼了?」或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地想著 「 他為什麼會有那種理解方式呢? 」 像這樣的事應該很常發生。
-
我們經常無法解讀其他人真實的意思。換句話說,對於他人的事,我們其實也不怎麼了解。
每個人都各有不同的個性,若生長環境不同,累積的經驗也會不同,能力與價值觀就不同。對方的思路或情感偏好和自己會有所不同也是理所當然的。
-
隨著社群網路的進化,我們增加了更多與人交流的機會,但若總是被 「 與人交流 」 這件事束縛,心就會變得不安定,精力也會枯竭。
-
所謂的孤獨,是安靜地面對「真實的自我」,讓自己更充實的「崇高時間」。
在這樣的時間中,才能成就堅定的自我以及更能享受人生的自我。
孤獨能完成一項重大任務--「讓心靈獲得再生的能量」。
這就是孤獨的力量。
「孤獨是最棒的朋友!」從這麼想的那刻開始,你的人生將出現巨大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