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68438_4660643610636601_7968431209991852666_n.jpg

枡野俊明在《擺脫執著與束縛,讓人生過得更美好:傾聽內心的聲音,坦率做自己》一書上寫:「人活在人群中,在人群中成長,然後一個人死去。」
阿德勒心理學也提到「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
--
由此可知,每個人都會碰到關於人際關係的煩惱。據說,職場煩惱的第一名就是人際關係壓力。
--
想必大家都有看過「色即是空」這句話。意思是指是世間上的所有事都是有原因的。正巧有個條件聚合,才產生某種結果。
例如你和同事們是因為進入同一間公司才產生了緣。沒有進入現今的公司,就不會遇見。
--
C編的朋友曾經說過,遇到相處融洽的同事可能比中樂透還難。
但請各位仔細想想,與討厭的人是在職場上相遇,一旦離開職場,撇開工作的話題,或許對方就會與你意氣相投。
--
人就是只會在某個條件下判斷他人。認為關注到的部分=一人的全部。
因此也容易說出:「那個人就是這種人」「那個人的個性就是如此討人厭」。
可是人不應該如此簡單就被判定。
之前C編在一本書上看到這麼一句話:「當你換個角度想,煩惱就不再是煩惱」。
--
當你有人際關係的煩惱時,可以先想想是否以單方面的角度就對他人下定論,不妨換個角度,說不定煩惱就會瞬間消失。

《擺脫執著與束縛,讓人生過得更美好:傾聽內心的聲音,坦率做自己》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R6zZrz
博客來 | https://reurl.cc/Q7Xv4q
誠品 | https://reurl.cc/6y565d
金石堂 | https://reurl.cc/V3LdLA
讀冊 | https://reurl.cc/R6zZW6
三民 | https://reurl.cc/3Nx2e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