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089077_4050933491607619_1391877344891409738_o.jpg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好勝心強的人,無論是外表、工作能力、還是人際關係,都希望自己達到完美的狀態。
他們設定目標後,就會有一種竭盡全力完成的勇氣與耐力。
-
如果具備足夠的能力,做到面面俱到,當然能獲得滿足感和喜悅。
然而,很多完美主義者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導致他們看起來要強,實際上卻是在逞強、死撐,加劇焦慮情緒。
-
人必須要承認自身能力,也要承認不如他人的地方。
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對他的民眾坦然說道:「如果我的決策能夠達到75%的正確率,那就達到我預期的最高標準了。」
-
日本禪學大師枡野俊明也說:「因為努力沒有終點,所以努力永遠不夠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因為『不夠努力』導致事情發展不順,而是不管事情順不順利,都有繼續努力的空間。」
-
只有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才會開始穩紮穩打,逐步提升。
所以,不完美,沒有不好。
.
.
《不完美,也很好:找回心靈能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VXrZ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