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391822_3480126288688345_7894449755835364106_o.jpg

之前C編在編《百年麵包史:吃軟到吃硬,從紅豆麵包到法國麵包,改變日本飲食的150年》這本書的時候,一直不太懂麵包、吐司的魅力,直到C編前陣子到了101附近,想說附近有現在正紅的嵜本生土司,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大排長龍就算了,每種吐司都掛著【sold out】,C編太小看吐司的威力了。〈C編還去了兩家,兩家都賣完了〉😱
-
#百年麵包史 當中也有提到日本的吐司風潮,還沒開店就有長長的排隊人潮,店家還規定一種口味只能買五條,但顧客幾乎都是購買規定的最大量。
如果是一般價位的吐司就算了,連高價吐司都是如此熱銷。
-
看到那個排隊人潮,不經讓C編想到,書裡講的都是真的,不只是日本,連台灣都掀起一股生吐司風潮。
其實不只是吐司,之前台灣也吹起過麵包風潮,像是荔枝玫瑰麵包、髒髒包等等。
-
作者在書中提出一個疑問「日本的飲食文化是否朝著西化前進?」
C編覺得台灣或許跟日本一樣,飲食有朝著西化的方向前進,但與其說是西化,不如說是把西方的東西本土化,結合了台灣味進去。

想看更多關於麵包的歷史,可以期待9/2新書上市喔

#周三C編好書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