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23740_3265147576852885_2958401730074640384_o.jpg

大家好👋
週三值日生 #C編 要來分享熱騰騰的新書
《德國不思議:從森林、山川探索德意志的文化與哀愁》

C編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不斷有「哎!原來德國是這樣!」的想法浮現在腦中。
趁著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當中覺得印象深刻的片段。

想必大家應該很熟悉女巫吧。不管是在電影或是書中,都是常見的角色。
騎著掃帚在天上飛,宮崎駿的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及JK羅琳的著作《哈利波特》都曾出現過的角色。

在1570~1640年代,可說是獵巫的高峰期。究竟為何是這段時間呢?
根據書上所說,當時社會上發生無法解決的疾病、饑荒、惡劣天候,因此在社會上處於弱勢地位的人被視為標靶,被迫負起責任。
人們認為女巫會使穀物枯萎、投毒、參加巫魔會並食用小孩等等的事。
看到這裡大家是否跟C編一樣覺得很荒謬呢?其中有四分之三的獵巫行動是在德國進行,受害人高達約三萬多人。

除了上述原因外,造成獵巫潮的主因還有「維持君主權力」。
德國在當時為了維持嚴格的紀律,「守護正義的君主」的形象相當重要,因此必須要有「壞人」比較方便。

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或許是件十分荒謬的事,但在現代社會中欺壓弱勢的新聞卻層出不窮。

C編的分享就先到這邊,對德國有興趣的讀者,請不要錯過這本書!

新書6/3上市,可先於博客來按下『可訂購時通知我』的按鈕
博客來:https://reurl.cc/V6n1NZ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62X0v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