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上個星期,台灣可說真是熱鬧,先後有張根碩與CNBLUE來開演唱會,想必歌迷們一定很開心吧~

我開始想學韓文,老實說是因著張根碩的緣故

當時他來台灣上綜藝節目,因為覺著他的眉眼實在有些像我們家L’Arc~en~ciel的主唱hyde,而hyde又是我的本命,所以對張根碩也就特別留意了起來

之後,我開始上網去搜尋他所演的戲劇,這麼看著看著,突然就覺得韓文好像挺好玩的,於是便開始學起了韓文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韓文很難,又是ㅗㅓㅎㅇ的,文法、句型等又跟中文有很大的不同,還有什麼敬語、半語的,光是聽就很讓人頭痛

可是我相信,只要有愛就能克服一切啊~~

就像當年我在學日文碰到五段動詞什麼的,也被它搞得頭昏腦脹,幾度想要放棄,心想,反正我是學中文的,靠我的中文專業吃飯就好,沒事幹嘛那麼累自己?

可是,回過頭看到hyde的海報時又會想:不行~~我想跟hyde說話,想聽懂他到底在說什麼,想知道他寫的詞到底是想表現什麼

只這麼想著,就讓我又拿起了筆,端起了書,繼續努力至今

我相信,有許多粉絲那高強的外語能力應該也是由此而來的

如果不是很喜歡,是無法突破瓶頸、困難,持續去學習一樣東西的

即便只是為了追星又怎樣?想要和偶像說上話的這個心願有什麼不對?(只要不去當會侵犯偶像隱私的私生飯就好)

雖然我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和偶像們面對面交流,但,只要能不透過翻譯,直接聽懂偶像在說什麼,那就很令人開心了不是嗎?

而且,為了偶像所學的這個外語,或許有一天意外地也能成為自己在職場上的專長或利器

就像吳俊瑩先生在《老闆不說,卻默默觀察的45件事》中提到,我們最好能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可是,如果只是因著工作的緣故而強逼自己去學英文,那樣也未免太痛苦了些,而且效率也不見得會好

但,如果正好,我們有喜歡的英文歌手或演員,那麼,為了能多了解偶像、多親近偶像一點,不用主管、公司要求,我們自己也會主動去加強語文能力(我們可以不愛公司、主管,可是卻很愛偶像啊~~)

這樣想來,迷戀偶像也不見得全然是件不好的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