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運動之父的懶人開悟法 

賽迪斯‧葛拉斯Thaddeus Golas

我是個懶人。因為懶惰,我不認為開悟這件事需要透過努力、紀律、禁煙、禁食或什麼美德才能達到。這,大概是我提出過最離經叛道的異端邪說了,但誠實是虔敬的先決條件。我寫這本書,是因為不想大費唇舌去加以解說。

想要自我感覺良好,不見得非得讀這本書不可。不過,如果你自覺是個好人,想知道開悟時會發生什麼事,或這件事為什麼會發生在你身上(不管有沒有使用迷幻藥),這本書就是寫給你看的。

我知道,近幾年有許多人在靈性上進展得很快,但大家常常陷入一種錯覺,以為自己的領悟是獨一無二的。然而,感覺自己似乎領悟了真理,這樣是不夠的。我寫這本書不是要宣稱已經領悟到最終真理,而是要提出一些簡單的心態,幫各位度過最駭人、最恍惚,甚至是腦袋完全爆掉的時刻。除此之外,我會再補上我的宇宙觀,好讓各位知道,這些道理的確行得通──即使你不相信它們行得通。

宇宙是如此浩瀚複雜,一個人如果需要這樣的書才能開悟,那麼他這輩子大概永遠無法開悟。但是從另一方面看,宇宙的設計其實非常簡單,沒有人理應感到困惑或不快樂。不管生命看起來有多複雜,要控制自己的生命其實非常簡單。我曾經數度想放棄寫這本書,因為我認為,這些道理大家不明白,是因為大家根本不想明白。但到頭來我還是覺得應該寫,畢竟,動筆的理由多過不動筆的理由。

如果在某些詭異的情況下,我會想知道些什麼呢?我現在所寫的,正是這些東西。有好幾次,當我經歷駭人的意識狀態時,我自問:對處在同樣狀態裡的朋友,我是否可以給他們什麼建議?類似這些問題,都是我寫作時的基礎而不是因為某句話詞藻優美就,我把它給寫進書裡;我寫的都是些實用、可靠的訊息,這些訊息幫助我以及其他許多人安然度過了極端的意識狀態,我把它們簡化成一些簡單的句子,好讓你在生死關頭能夠輕易憶起。

本書的第一章,會先簡單說明宇宙的構成,再根據這個觀點來探討生命。由於這個觀點影響深遠,且廣泛涉及各種知識領域,我自己是摸索了好多年才搞清楚,因此不指望這些觀點能輕易得到你的認同。但我希望各位能花點時間思考,用自己的親身經驗來印證。就我們目前所看到的宇宙,有什麼是必然的真理?物質和精神之間,是否有確切的橋樑?跟許多人一樣,我也被這些問題困擾了許久,而我得到的部分結論,就寫在本書裡頭。至於這些結論對你有沒有意義,只能靠你親身的驗證。如果你願意這麼做,本書的第一章就夠你思索好一陣子了。但如果你只是要一本方便的靈修指南,也可以在本書裡找到。

我不指望任何人可以在讀完本書後就得到什麼偉大的啟示,但只要有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因為讀了本書而變得快樂一點或樂觀一點,就算要我再寫一千遍也甘願。最後,希望各位好好享受愉悅的振動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